三年级科学下册第一二单元测试题(大象版)

2016-07-12  | 太行 太行山 珠穆朗玛峰 

  一、填空题

  1、酒精灯的火焰分三层,分别是:______、______、______。其中,_________温度最高,加热时一般要用_________加热。熄灭酒精灯时要用_________。

  2、猜想只是一种_________的答案,它和_________并不总是一样,要知道猜想是否正确,必须_________。

  3、纸风车能帮助我们找到 ,风就是_________的空气,风有________和________。风的力量叫________,风的速度越快,风力就越________。人们一般把风力从小到大划分为________共13等级。风吹来的方向叫________。气象台一般用________测量风的方向,用________测量风的大小。龙卷风是一种________的旋风。风是一种________、不花钱的_________能源。

  4、我国宋代科学家 在太行山一带考察是发现,在山崖中夹有一层________和________的化石; 1960年,三位登山运动员从________带回的灰白色石块,竟然是大海中的________。1975年又在珠穆朗玛峰的岩层中发现三叶虫之类的________动物化石。由此推断,太行山和珠穆朗玛峰在亿万年前曾经是________。

  5、距今大约________年到________年的时候,恐龙大量繁殖,称霸地球的时间长达________年之久。

  6、科学家根据研究,认为________是恐龙灭绝的直接原因。

  二、判断题

  1、红旗往南飘,刮的是北风。( )

  2、熄灭酒精灯时,不能用口吹,应该用灯帽盖灭。( )

  3、烟囱的火烟向南偏,此时吹的就是南风。( )

  4、有些高山地区,亿万年前曾经是大海。( )

  三、连线题(请将下面的恐龙和相应的特征用线连起来)

甲龙 恐龙世界的大霸王,食量大
无齿翼龙 用自身的盔甲能保护自己
马门溪龙 靠皮膜形成的大翅膀飞行
慈母龙 脖子长,吃素
剑龙 最爱自己的小宝宝
霸王龙 不吃肉,用背上耸起的骨片对付敌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科学下册第一二单元测试题(大象版)》摘要:灰白色石块,竟然是大海中的。1975年又在珠穆朗玛峰的岩层中发现三叶虫之类的动物化石。由此推断,太行山和珠穆朗玛峰在亿万年前曾经是。 5、距今大约年到年的时候,恐龙大量繁殖,称霸地球的时间长达年之久。 6、科...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三册第一单元测试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五单元测试题
数学一年级下学期第二单元测试题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
三年级科学下册五单元《观察与测量》基础知识练
三年级科学下册四单元《关心天气》基础知识练习
三年级科学下册三单元《固体和液体》基础知识练
三年级科学下册二单元《植物的一生》基础知识练
三年级科学下册一单元《土壤与生命》基础知识练
小学三年级科学下册复习第一单元试题
小学三年级下册科学第五单元复习题
小学三年级科学下册复习第三单元试题
三年级科学下册第一二单元测试题(大象版)
小学三年级科学下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