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脐炎的预防保健家长不可大意

2016-07-14  | 新生 新生儿 如能 

  1、脐出水

  脱脐后凹窝总是湿乎乎的,不一定是病状,可用消毒的棉签蘸温开水或酒精将肚脐洗净再擦干,涂点紫药水或撒些脐带粉,盖上纱布即可。如有污染就要换新的,无事也不要随便打开看。

  2、脐炎

  是新生儿常见的脐病,系脱脐后感染金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引起。脐部和脐周围皮肤发红肿胀,有时还流出脓性分泌物。抵抗力强的小儿除脐部异常外,体温及食欲均正常,如能及时治疗,很快会好。通常在脐部用3%过氧化氢洗涤后,涂1%龙胆紫。有全身症状时立即就医。

  3、脐出血

  新生儿断脐时脐带扎得不紧或因全身某种疾病,均可引起脐出血。轻则血会一点点从肚脐渗出;重则可以湿透脐包向外渗。出现这种情况时,如果脐带尚未脱落的话,只要把脐带重新扎紧,就可以止住血。如果是由于疾病引起的脐出血,应请医生治疗,及时把血止住。

  4、脐疝(凸肚脐)

  像个小气球,大小不等,属于先天性的毛病,小儿啼哭、咳嗽、大便等用力时,肠子从脐孔出来,在肚脐处形成半球形,或形成包块。当小儿安静平卧时,用手指在上面按一下,肠子就缩回去,肚脐也就瘪了。常采用胶布封脐法和绷带包扎法处理,一般拇指大小的脐疝,小儿1~2岁内能自然长好,再大一些的脐疝,到3~4岁也能自然长好,家长不必过于焦急,不需手术治疗。只有当肠子不能缩回去,肚脐包块胀得发硬时,才需到医院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脐炎的预防保健家长不可大意》摘要:球菌、大肠杆菌引起。脐部和脐周围皮肤发红肿胀,有时还流出脓性分泌物。抵抗力强的小儿除脐部异常外,体温及食欲均正常,如能及时治疗,很快会好。通常在脐部用3%过氧化氢洗涤后,涂1%龙胆紫。有全身症状时立...
相关文章儿童年龄分期及保健重点宝宝的情感护理不可缺
预防新生儿天疱疮各时期儿童保健的重点
经验妈妈讲述 宝宝疝气手术全过程
小儿继发性腹膜炎的诱因及西医治疗
小儿血管瘤的发病原因与治疗
小儿溃疡性结肠炎的饮食禁忌与疗法
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的饮食方式
小儿急性胃炎病因解析与治疗
家长应对小儿急性阑尾炎决不可怠慢
3岁女童肚子鼓如球 竟是这个疾病困扰她
胆道蛔虫病的表现竟是这些 家长不要大意
西医治疗先天性食管狭窄的常规方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