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存放很有讲究的 看完你都懂了

2016-07-14  | 母乳 奶水 冷冻 

  这两天随着气温的升高,平台上很多妈妈开始关心母乳储存的问题,担心是不是天热,母乳也都容易变质呢?鈥 冻奶好还是配方奶好?从两个月前到两周前冷冻保存的母乳(-18℃冰柜),比配方奶更好吗? 鈥濃 想问下,母乳放冰箱冷冻一段时间,怎么判断有没有变质?鈥

母乳存放很有讲究的 看完你都懂了

  一、储存注意事项

  当然,奶水储存有一些需要妈妈们注意的地方

  1、按照宝宝的胃口大小,尽量选择合适容量的储存容器,以免冻存过多,解冻后喝不完而浪费(妈妈最见不得这种事了)

  2、奶水储存的环境温度尽量保持稳定,不要忽高忽低。因此不建议把奶瓶或储奶袋放在冰箱门上,而是应该放在高进内部的空间,保证温度的稳定(如果冷藏,很多妈妈会遗漏这点,因为放在门上拿起来方便嘛!)

  3、每次储存时务必在容器表面贴上醒目的标签,注明鈥溕澣掌冢蛏舷仁秤米钤缗危絇

  4、虽说冷冻后的母乳会损失一部分活性物质,但仍然完胜配方奶!因为配方奶压根木有活性物质好嘛!

  5、储存前确保容器的清洁干燥,每次切勿装太满!(鈥溊涠澈笕思一岜渑峙叮♀潱

  二、母乳储存时间

  1.新鲜出炉的奶水

  2.0-4℃的冷藏室,建议不超过3天;

  3.独立冷冻室,可以保存3-6个月左右;

  4.放在-18~-20℃的冷库,可以存放12个月;

  5.解冻过的奶水

  6.放在冷藏室解冻的建议24小时内喝完,且不能复冻。

  7.解冻后加热过的奶水最多在冷藏室中保存4小时。

  三、解冻小贴士

  1、不要微波、不要煮沸!

  2、提前估计第二天是否需要冻奶,前一天放到冷藏室自然解冻,基本需要12小时哦!

  3、如果有急用,可以将冻奶放在流水下冲洗瓶身或袋身,加快解冻速度。

  4、冷藏室的母乳拿出后可以放在盛有温水的马克杯中温热。没错,我从没买过温奶器,就是那么节(kou)俭(men)~

  5、食用前均匀混合,使上层分离的乳脂和奶水混合。

  6、宝宝经口的奶尽量不要留到下一顿,特别是夏天~~~

  小精灵温馨提示:

  总的来说,母乳储存跟季节天气没啥关系,该存的还是要存,娃的口粮还是要有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存放很有讲究的 看完你都懂了》摘要:配方奶压根木有活性物质好嘛! 5、储存前确保容器的清洁干燥,每次切勿装太满!冷冻后人家会变胖哦! 二、母乳储存时间 1.新鲜出炉的奶水 2.0-4℃的冷藏室,建议不超过3天; 3.独立冷冻室,可以保存3-6个月左右;...
相关文章挤出和储存冷冻母乳喂养宝宝好不好
中秋吃月饼要讲究科学按时与按需喂养宝宝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