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教版一下Unit 6《Farmer and fisherman》第一课时教案

2016-07-19  | 荧幕 句型 课时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1. 能用正确的语音语调说出句型Say 鈥渉ello鈥 to鈥Α

  2. 能用正确的语音语调说出句型Come with me.

  过程与方法

  能够根据不同的生活场景在口语中正确表达。

  情感态度价值观

  让学生开始形成在日常生活中良好的语言习惯和待人接物时落落大方态度、有问有答的礼貌。

  重点难点:

  Let鈥檚 say---Say 鈥渉ello鈥 to Alice.

  Let鈥檚 act---Come with me.

  教学准备:

  单词卡片、关于职业的一些工具、多媒体

  教学过程:

  一、Warming up

  1. Song 鈥淕ood morning.鈥 一开始让学生听有关打招呼的歌曲,营造出气氛,让学生直接进入本课的语言使用环境中,让学生在替换的过程中复习旧知。

  2. 看荧幕上出现的不同场景选用不同的招呼语。为以下新句型的教授作好铺垫。

  3. T: Say 鈥渉ello鈥 to Alice看荧幕上的Alice对同桌提出要求,同桌作出相应的应答,输入语言使用环境后,让同桌两两对答,达到操练句型的目的。

  4. 学生一边听录音机播放鈥淪ay hello to Alice鈥澮槐呓谈粒⒆⒁庥镆粲锏鳌=淌θ醚盟Ь湫陀胱砸训暮门笥焉杓瞥【安⒆槌啥曰埃嗨芐ay good morning to Alice. Say thank you to Alice. Say happy new year to Alice.等等

  二、Learn new lesson

  1. 当课文第一部分的打招呼用语巩固完后,回到荧幕的场景之中,教师提出问题,请大家想想荧幕上的小朋友还会说些什么呢?提出问题,引起学生对接下来新授学习内容的兴趣。

  2. 此时媒体出现了小朋友的声音Come with me.并强调新单词with让学生在声音与图像相结合之中学习新知识

  3. 让学生用已学的动词进行替换练习,类似Sing with me. Draw with me. Dance with me.等等。复习动词并加以合理运用,加深学生理解。让学生与自己的好朋友或是同桌进行操练,替换好友的名字或是向与之合作同学的名字。通过与同学的交流学会运用并加深理解。

  4. 听录音中课文内容并进行跟读,注意语音语调。比较简单的对话过程,其中新授语言和旧的相比差别不大,相对容易,所以采用整体听后模仿,采用集体训练快速完成,旨在通过学习形式的变化完成上口,加快学习节奏。

  三、Practice and consolidation

  1. 教师提出问题,图中小朋友在说些什么,你能为他们配配音吗?可以体现学生之间的思维和语言积累的差异。

  2. 选择部分小组向全班交流、表达他们的想法,类似Say hello to Alice. Hello!Hello!Can you dance?Yes,I can. Dance with me,please. Ok!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培养学生主动、灵活使用语言的能力。

  3. 学生模仿医生看病的片断进行表演。在表演中体验语言,运用语言,加深印象。

  板书设计:

  Unit 5 Doctor and nurse

  Say _____ to sb. _____ with s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一下Unit 6“Farmer and fisherman”第一课时教案》摘要:。 3. T: Say hello to Alice看荧幕上的Alice对同桌提出要求,同桌作出相应的应答,输入语言使用环境后,让同桌两两对答,达到操练句型的目的。 4. 学生一边听录音机播放Say hello to Alice一边教跟读,并注意语音...
相关文章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5  What 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
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4 My homeUnit 3 What’s Your Favourite Food ?(五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三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二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一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四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三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二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一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四课时教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三课时教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二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