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教版一下Unit 6《Farmer and fisherman》第二课时教案

2016-07-19  | 形容 形容词 课时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1.能用正确的语音语调说出fat, thin两个新授词汇;

  2.能够在前几单元的学习基础上,熟练运用学过的形容词tall, short, old, young 等,形容描述不同的人或物。

  过程与方法

  通过相互简单的问候,让学生开始形成在日常生活中良好的语言习惯。情感态度价值观

  让学生开始形成在日常生活中良好的语言习惯和待人接物时落落大方态度、有问有答的礼貌。

  重点难点:

  Let鈥檚 learn---fat, thin

  Let鈥檚 enjoy--- Rhyme

  教学准备:

  单词卡片、关于职业的一些工具、多媒体

  教学过程:

  一、Warming up

  1. Song 鈥淧ostman & policemanl鈥 一边唱Unit 4 鈥溣实菰焙途焘澋母枨槐呖雌聊簧铣鱿值娜宋铮豢既醚Ч母枨聪傲艘郧把Ч男稳荽剩醚苯咏氡究蔚挠镅允褂没肪持小

  2. 教师通过类似鈥淲hat is he? How is the postman? Is he old or young? 鈥︹澪蚀穑 复习巩固旧知识。让学生通过问答,帮助他们回忆学过的知识点,为后面的学习内容作好铺垫。

  3. Rhyme

  鈥淟ook at the doctor reading a book,鈥

  Oh, look, All very old!鈥 集体朗诵儿歌,引起学生对于要学过的儿歌的回忆。

  4. 出示doctor, nurse, postman鈥Φ炔煌耙等宋锿计 用This is a doctor. She is happy. She is short and young鈥η胙约航樯芷渲械娜宋铩J淙胗镅允褂没肪澈螅梢酝ü聪癲octor, nurse, postman鈥σ约癏e /She is鈥湫停镏然匾溲Ч哪谌荩窘淌毖傲硗饬街中稳荽首髌痰妗

  二、Learn new lesson

  1. New word:

  Fat小猪芬迪很喜欢吃,屏幕出现他在不停地吃东西,教师解说He eats apples/ bananas/ cakes鈥θ醚虏馑詈蠡嵩趺囱R鹧孕率谘澳谌莸男巳ぃ醚诟行陨侠斫獾ゴ省ew word: Thin小猪芬妮很挑食,她很多东西都不喜欢吃,教师解说I don鈥檛 like apples/ bananas/ cakes鈥θ醚虏馑詈蠡嵩趺囱 引出thin一词。让学生通过图片理解thin和fat这对反义词。

  2. 单词的机械性操练也可以先全体跟着教师朗读。其中开始一两遍可以是正常声音升降调跟读,接着可以由响到轻或由轻到响地跟读。旨在通过跟读音调的变化既达到反复模仿上口,由减少机械模仿的枯燥。

  3. Thin pig, fat pig

  One and two.

  Thin pig, fat pig

  I see you. 看thin pig, fat pig图片全体跟录音朗读,用不同的动物进行替换练习,让学生两个一组先试着说说看, 再选个别学生说一说。学生用儿歌结构替换新词进行朗诵,使学生感到自己也能编儿歌,体验取得学习成就的快乐,同时让学生习惯把新授词汇放到完整语句中表达。

  4. 听录音,根据听到的内容,同桌两人一组复述,并请学生表演。给学生不同的头饰,请他们替换人称,改编儿歌,并表演。

  三、Practice and consolidation

  请一学生上前描述某一同学的特征,大家猜猜是谁。可以体现学生平时的思维的广度和语言的积累量,培养他们主动、灵活使用语言的能力。

  板书设计:

  Unit 5 Doctor and nurse

  fat

  thin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一下Unit 6“Farmer and fisherman”第二课时教案》摘要:进入本课的语言使用环境中。 2. 教师通过类似What is he? How is the postman? Is he old or young? …问答, 复习巩固旧知识。让学生通过问答,帮助他们回忆学过的知识点,为后面的学习内容作好铺垫。 3. Rh...
相关文章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5  What 洪恩英语教案: Book4-Unit3
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4 My homeUnit 3 What’s Your Favourite Food ?(五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三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二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一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四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三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二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一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四课时教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三课时教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二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