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科学小实验 橡皮脸

2016-07-19  | 橡皮 橡皮管 实验 

  实验器材:

  一个500ml的烧瓶,一个儿童玩的气球囊,一个烧瓶塞,两根玻管,一段橡皮管,一个夹子。

  实验方法:

  ①取一根玻管,把它的一头封死(在酒精灯上烧结),另取一根玻管弯成直角(不弯也行)。

  ②把两根玻管插进瓶塞中,再在管的一端系上气球囊,在弯管的一端套上橡皮管,把它夹紧不让它漏气。

  ③用嘴通过弯管从瓶里往外吸出空气,你会发现,系在直管一端的橡皮囊便鼓胀起来。如果事先在气球囊的上面画一对眼睛,一张嘴,那末在气球囊鼓胀起来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一付逗人发笑的绷着脸的怪相。

  请你解释这个实验的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趣味科学小实验 橡皮脸》摘要:另取一根玻管弯成直角不弯也行。 ②把两根玻管插进瓶塞中,再在管的一端系上气球囊,在弯管的一端套上橡皮管,把它夹紧不让它漏气。 ③用嘴通过弯管从瓶里往外吸出空气,你会发现,系在直管一端的橡皮囊便鼓胀起来...
相关文章高温速溶的科学实验[动手制作] 超级粘胶
大班科学活动:芹菜的茎人没橡皮高
科学小实验 小小跳伞员
科学小实验 柠檬汁隐形墨水
科学小实验 自制风速管
科学小实验 让鸡蛋进瓶子
科学小实验 成长的小树
科学小实验 瓶子赛跑
科学小实验 发疯的气球
科学小实验 阳光烤蛋
科学小实验 制造小彩虹
科学小实验 自制放大镜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