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合理安排吉他自学时间?

2016-07-27  | 吉他 安排 时间 

  对于自学吉他演奏的人来说,有计划地、合理地安排每天的学习时间,使自己的演奏水平不断 提高,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古入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学习吉他也是这样,没有每天一点一滴的积累、持之以恒的科学训练,是无法达到你梦想的境界的。

  由于每个人的生活节奏、生活习惯不同,所以时间的安排、内容的选择也要因人而异。例如:生 活、工作有规律的人,可以采用鈥湽潭ㄊ奔淞废胺'即:在每天的一段固定时间〔如晚上7点至9 点)里练习,并长期坚持下去,界成习惯。对于生活、工作不规律的人,可以采用鈥溂觳逭肓废胺' 即:利用零星小块的时间(如20分钟、半个小时)分别安排不同的内容加以练习,也会收到良好的效果。

  如果有条件,这两种方法也可交插采用。初学时每天连续练习时间不要过长,以一、二个小时为宜,不要在身心均感疲惫时再停止,这样容易产生对练习的厌恶感, 其练习效果反而事倍功半。当 自己的水平提高后,练习时间要相应延长,每天大约三、四个小时甚至更长。另外,为使练习卓有成 效,应做到鈥溇杏械姆攀糕潱灰坏┩度肓废埃θσ愿埃枚弥葑嗨揭欢ɑ嶂鸩教峋帧

  每天练习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基本练习:即各调音阶及半音阶练习,左右手协调、扩展练习和各沖增强手指灵活性、独立 性、准确性的练习。

  (2)新歌新曲练习:即学习新的弹奏内容。要注意其难度应与个人水平相符,应循序渐进,不可好高骛远。

  (3)学习乐理知识和复习旧曲目:乐理知识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顶学习内容,学习中应力求鈥溕俣潯C刻炫桓鑫侍獗纫惶炜赐暌槐纠掷硎樾Ч玫枚唷 复习旧曲目时,在演奏技法、节 拍、速度、音乐表现、演唱等方面要做到鈥溇媲缶潱姑恳淮胃聪岸汲晌敖飞霞崾档幕 

  上述三部分在练3时前后顺序可随着水平的提高而改变:

  初级阶段中这三部分的顺厗为:基本练习-鈥斞袄掷碇逗透聪熬汕新歌新曲练习。

  中、高级阶段中这三部分的顺序为:基本练习鈥斝赂栊虑废扳斞袄掷碇逗透聪熬汕俊

  这三部分练习所占的比重也可随着水平的提高而改变:

  初级阶段:基本练习占全部练习的二分之一,其它两顶练习占另外的二分之一。

  中级阶段:三项练习各占三分之一。

  高级阶段:新歌新曲练习占二分之一,其它两顶练习占另外的二分之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合理安排吉他自学时间?》摘要:〔如晚上7点至9 点里练习,并长期坚持下去,界成习惯。对于生活、工作不规律的人,可以采用见缝插针练习法' 即:利用零星小块的时间如20分钟、半个小时分别安排不同的内容加以练习,也会收到良好的效果。 如果...
相关文章GuitarTone 学习吉他的多媒体软件吉他保养知识
古典吉他介绍弹吉他入门教材
弹吉他右手拨弦的步骤
弹吉他拨弦的两种方式
弹吉他左手功能、姿势及动作要领
怎样合理安排吉他自学时间?
如何弹奏吉他泛音?
吉他大横按技巧教学
吉他弹唱配合中的几点注意事项
双吉他伴奏配合的有关问题
如何用吉他为弹唱歌曲编配前奏、间奏和尾声?
弹吉他如何“扒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