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2016-07-28  | 英语 小学 小学英语 

  本节课是人教版小学英语PEP第二册中My Family的一课。本课的教学目的是:复习家庭成员名称,学习Who鈥檚 that man/woman/boy/girl﹖句型并学习介绍自己的家庭。My Family这是一个和学生的实际生活有着密切联系的内容。特别是在学习了家庭成员farther mother grandfather grandmother 这些名称以后再学习句子Who鈥檚 that man/woman?使得学生更融入生活的情境。接下来,我就我这堂课的教学设计思路说一说。

  一、给学生交流的空间

  小学生活泼好动,根据《小学英语新课程标准》提出的目标,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就是要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态度,是他们初步建立学习英语的自信心,使他们初步具备用英语进行简单日常交流的能力。因此小学英语课堂进行的活动教学应该是能直接激发小学生对语言学习的兴趣,能使孩子们的多元智能在交际活动中得以体现和发展。因而,我在设计这堂课时,一直注意尽可能的把课堂还给孩子,让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之间多进行语言的交流。如:在热身运动中,进行日常的见面对话。在句型的学习中,我让学生根据自己家庭的照片,进行同桌间的相互介绍等等。我都努力着尽可能地为学生创造有比较多的交流机会。

  二、采用游戏,提高学生兴趣

  小学生学英语重要的是要培养他们学习英语这种语言的兴趣。孔子说过:鈥溨卟蝗绾弥撸弥卟蝗缋种摺b澃蛩固顾倒衡溔劝亲詈玫睦鲜︹潯V挥屑て鹆搜男巳ぃ鞫鹆搜娜惹椋敲凑庋闹毒褪茄朴诮邮埽且渖羁痰摹R虼耍以谡馓每紊习才帕肆礁霰冉霞蚨痰挠蜗贰H鏠uick Response:任意指班上的一名学生问Who鈥檚 this boy/girl﹖让学生快速反应,以培养学生的观察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竞争意识。并使他们在这种强烈的竞争意识中,提高注意力与他们的兴趣。再如游戏 Guessing Game:用猜谜语的形式He鈥檚 my father鈥檚 father. Who is he﹖让学生再猜猜中提高课堂兴趣,并且在猜中达到了复习各家庭成员的目的。同时也是在这个过程中培养了学生的思维能力。

  三、联系实际,贴近生活

  My family本身就是一个与生活有着紧密联系的话题。我从这一点出发,仅仅围绕生活来开展教学。一开始,我通过介绍我自己的家庭,引出句型Who鈥檚 that man/woman?,然后让学生训练说句子中,我安排同桌间拿出自己的家庭照片,根据家庭照片,相互之间询问。学生看着自己家人的照片,亲切感,生活的真实感都一股脑儿地涌上心头。此时他们用学习的语言进行交流的愿望也就特别强烈。

  四、渗透情感教育

  让学生通过谈论自己的家,引起学生对家的热爱之情;正是在这样的教学中渗透了学生热爱家庭的情感教育:家,快乐的家,是靠我们的爸爸妈妈等长辈们的辛勤劳动建立起来的。因此,我们应该爱他们,尊敬他们,孝敬他们。家是我们每个人永远的港湾,我们爱家,爱家里的每个人。

  总而言之,我在设计这一课时,尽可能地采用听、说、唱、玩的方式,通过各个有趣、实用、轻松、活泼的活动,使每个学生都参与进来,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当然,由于自己水平有限,各个环节之间还不够连贯,活动的面也并不是最广。这儿那儿,还存在着很多很多的不足,愿各位老师、专家多提出意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摘要:er grandmother 这些名称以后再学习句子Who’s that man/woman?使得学生更融入生活的情境。接下来,我就我这堂课的教学设计思路说一说。 一、给学生交流的空间 小学生活泼好动,根据《小学英语新课程标准》提...
相关文章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6 Meet myMy family
my family(我的家)幸福的家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