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儿童食品的基本要领家长一定要牢记

2016-07-29  | 甜味 添加 食品 

  一、食品添加剂对儿童的危害

  1、致癌问题

  如某些人工甜味剂、色素等经动物试验证实有致癌作用。如奶油黄色素可诱发大鼠肝癌,甜味剂甘精和苯脲也能引起动物肿瘤。近年来还发现发色剂亚硝酸钠与肉、鱼等食品中的胺类发生反应,形成有强致癌作用的亚硝基化合物。

  2、急、慢性中毒问题

  由于制造添加剂时所用原料不纯而污染一些有毒化合物,引起人们的急慢性中毒。如日本的森永奶粉事件就是使用了含过高的添加剂,使奶粉中含砷过高引起1万多名婴儿中毒。作为抗氧化剂的丁基羟基茴香醚可在体内蓄积,对机体可能造成的潜在性危害值得注意。

  3 、转化产物问题

  食品添加剂加入食品后,在体内可产生一些转化产物,如亚硝酸盐在体内可以转化为亚硝胺,对人体产生有害作用。

  二、选择儿童食品的要领

  1、天然成分的儿童食品

  最好制作的材料取自于新鲜蔬菜,水果及肉蛋类,不加有人工色素、防腐剂、乳化剂、调味剂及香味素,即使有甜味也是天然的。

  2、适龄

  宝宝的消化功能是在出生后才逐渐发育完善的,即在不同的阶段胃肠只能适应不同的食物,尤其是在周岁以内,如3个月以内除吃乳品外,只能喝果汁,4个月后按月龄增加顺序添加米糊,菜泥,肉泥等,如果给一个很小的宝宝买了大孩子的食物,宝宝吃了就会消化不良,甚至腹泻,反而带来不快乐。若不给吃,那么就浪费掉了,礼物不能物尽其用。因此选买之前最好向营养保健人员进行咨询,或向售货人员请教,以便买到适合宝宝年龄的儿童食品。

  3、经济实惠

  很多人总以为价位高或进口的食品一定是最好的,所以给宝宝选送食品时一味求贵贪洋。而专家正告:虽然有些食品价位高,但营养不一定忧于价位低的食品,因为食品的价格与其加工程序成正比,而与食品来源成反比。加工程度越高的食品营养素丢失的越多,而价格却很高。国外的产品也不见得要比国产的好,其中很多产品价格高是由干包装考究,原材料进口关税高,运输费用昂贵造成的,其实二者的营养功效差不多。因此成功地选用原则为要根据不同年龄宝宝的生长发育特点,从均衡营养需要出发有针对性地选择,这样也许花不了多少钱就会收到很好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选择儿童食品的基本要领家长一定要牢记》摘要:内蓄积,对机体可能造成的潜在性危害值得注意。 3 、转化产物问题 食品添加剂加入食品后,在体内可产生一些转化产物,如亚硝酸盐在体内可以转化为亚硝胺,对人体产生有害作用。 二、选择儿童食品的要领 1、天然成分...
相关文章珠心算的基本加减算珠心算基本加减算
为儿童购买食品6项注意购买儿童食品人注意的六点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