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这些不正常表现你发现了吗

2016-07-29  | 强迫 精神 起病 

  强迫症是为缓解自身焦虑而产生的行为,不属于精神病范畴,被分类为神经症,而精神病主要指的是精神分裂症、严重抑郁症。

  一、强迫症是精神病吗

  强迫症(OCD)属于焦虑障碍的一种类型,是一组以强迫思维和强迫行为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精神疾病,其特点为有意识的强迫和反强迫并存,一些毫无意义、甚至违背自己意愿的想法或冲动反反复复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虽体验到这些想法或冲动是来源于自身,极力抵抗,但始终无法控制,二者强烈的冲突使其感到巨大的焦虑和痛苦,影响学习工作、人际交往甚至生活起居。

  近年来统计数据提示强迫症的发病率正在不断攀升,有研究显示普通人群中强迫症的终身患病率为1%~2%,约2/3的患者在25岁前发病。强迫症因其起病早、病程迁延等特点,常对患者社会功能和生活质量造成极大影响,世界卫生组织(WHO)所做的全球疾病调查中发现,强迫症已成为15~44岁中青年人群中造成疾病负担最重的20种疾病之一。另外患者常出于种种考虑在起病之初未及时就医,一些怕脏、反复洗手的患者可能要在症状严重到无法正常生活后才来就诊,起病与初次就诊间可能相隔十年之久,无形中增加了治疗的难度,因此我们应当提高对强迫症的重视,早发现早治疗。

  二、什么是儿童强迫症

  儿童强迫症(obsessive-compulsive disorder, OCD) 是以强迫观念与强迫行为为主要表现的一种儿童期情绪障碍,占儿童与少年精神科住院与门诊病人的0.2%~1.2%。国外Flarment 调查少年人口的患病率为0.8%,终身患病率为1.9%。1/3~1/2的成年强迫症患者来自于儿童期。

  儿童强迫症发病平均年龄在9岁~12岁,10%起病于7岁以前。男孩发病比女孩平均早2年。早期发病的病例更多见于男孩、有家族史和伴有抽动障碍的患儿。低龄患儿男女之比为3.2:1,青春期后性别差异缩小。2/3的患儿被诊断后2-14年,仍持续有这种障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这些不正常表现你发现了吗》摘要:因其起病早、病程迁延等特点,常对患者社会功能和生活质量造成极大影响,世界卫生组织WHO所做的全球疾病调查中发现,强迫症已成为15~44岁中青年人群中造成疾病负担最重的20种疾病之一。另外患者常出于种种考虑在起...
相关文章新生儿动作解密婴儿脑瘫早发现注意四个细节
孩子缺钙都有哪些表现三岁孩子的反抗期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