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一起)一上《How many?》教学设计

2016-08-01  | 教学 外研社 设计 

  教学目标:

  1.能听懂、会说、会读one,two,three,four,five,six,seven,eight词汇,会运用鈥淗ow many ?鈥澯锞浣峁共⒛茉擞1鈥8数字进行回答。

  2.能运用How many?语句结构询问事物的数量。

  3.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教学重点:

  1、听懂,会读,会说one,two,three,four,five,six, seven, eight词汇。

  2、学习运用How many?语句结构询问事物的数量。

  教学难点:

  three的正确发音,尤其注意th的发音。five的正确发音,尤其注意v的发音。

  教法学法:

  教法:T.P

  学法:循序渐进法

  课前准备:

  课件 卡片 实物

  教学过程:

  Step1: Warming up

  1.Greetings: 鈥淕ood morning, boys and girls .I鈥檓 Ms Zhang.How are you?鈥

  2. Free talk:

  走到一名学生跟前:Hello, What鈥檚 your name? 走到另一名学生跟前:Hi, how are you? 跟学生随意交谈,复习本学期学习过的句型。

  3.Sing the song 《 please stand up 》。 Sing and do actions.

  Sing and action. 边唱歌边做动作

  Step 2: Presentation

  1、lead in 边唱歌边做动作的时候会有同学指向两个门,或者两个窗户

  引入how many ,并板书how many

  2. 展示动物园场景,数动物,依次呈现1鈥斺8

  One fish

  Two birds

  Three pandas

  Four rabbits

  Five dogs

  Six cats

  Seven pigs

  Eight chicken

  3.找一找 :英文数字和阿拉伯数字连线,学会拼读

  Step 3: Listen and say.

  T: Now please open your books.Turn to page 14. 让我们一块儿来欣赏我们的魔术师盼盼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表演。Listen and point.(放课文录音,要求学生边听边指)

  T:Now please read after the recorder.

  T:Now read after me.

  T:Now please read it together.

  Step 4. Practise (play a game)

  1.开火车:学生报数

  2.我会变变变(师快速打乱顺序排列单词,让生读出该组数字)。

  3.加法游戏(同桌各用手势表示一数字,用英语说出来,再用这两个数字进行加法游戏,如:one and two is three.

  4.说电话号码: 学校号码、紧急号码、自家号码

  Step 5 Consolidation

  Learn a song

  Step 6 Homework

  Teach your parents to learn English.

  Step 7 Summary

  T:how many eggs do you have?

  评价机制:母鸡下蛋

  教学反思:

  这一节课,我的教学目标是学生能够了解并会读单词和句子的升降调、新单词的发音,能够听懂、会说、会读单词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how many, many. 教会学生能够询问物品的数量和8以内的回答。培养学生积极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教师布置的学习任务的合作精神,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与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教学中,我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1、用各个环节的自然过渡、有机连接、前后呼应,为下一步做好铺垫,教学活动注意设计得丰富多彩,而非活动的堆积,要体现知识的趣味性、层次性、递进性。

  2、教学中设置情境,创设语境,让学生去感悟体验新知识,而非老师与学生忠实地传递和接受知识。

  3、授课中体现新课程标准中鈥溔挝裥外澋慕萄枷搿

  4、与生活紧密相连,让学生学会自如运用,发挥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做到鈥溣弥醒Ве杏茫б灾掠谩b

  当然,在这节课上,我也有遗憾的地方

  1、掌握时间不够好,在带领学生朗读这一环节觉得有些赶,应该给学生多模仿录音,对学生语音,语感的培养效果会更好。

  2、在学生展示对话时为了赶时间而没有留给英语较差的同学展示的机会,没有做到面面俱到,忽视了对后进生的关注。

  3、How many后名词用复数强调不够,单复数发音也不够强调。

  4、做游戏时学生太关注回答的部分即数字部分,忽略提问的句型。

  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会注意这些环节,尽量把课堂教学后的鈥溡藕垛澔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一起)一上“How many?”教学设计》摘要:量。 教学难点: three的正确发音,尤其注意th的发音。five的正确发音,尤其注意v的发音。 教法学法: 教法:T.P 学法:循序渐进法 课前准备: 课件 卡片 实物 教学过程: Step1: Warming up 1.Greetings: Good mo...
相关文章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推出“新思维英语”外研社推出《布奇乐乐园》早教读物
新课程理念下的教学设计着眼于生成 着力于设计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