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过度用电子产品的危害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2016-08-02  | 电子 产品 电子产品 

  如果生活中没有了电子产品,那真是不敢想象,因为现在很多人都已经有了电子产品依赖症,那么对于孩子来说过度用电子产品会怎样呢?

  一、小孩过度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1、影响脑部发育

  0-2岁的幼儿脑面积比例是成年人的三倍,并会持续而高速发育至21岁。脑部发育的要素取决于环境带来的刺激,如果太早把电子产品曝光给幼儿,可能会使他们注意力缺乏、认知力延迟、学习能力下降、变得更冲动以及缺乏自制能力,表现为易发脾气。

  2、拖慢儿童发展

  多在周围走动了解事物可强化儿童认知能力及学习能力。使用电子产品时经常是窝在一个地方半天都不走动,结果就影响了儿童的能力发展。在美国,每几个小孩就会有一个出现发展缓慢问题。

  3、患流行性肥胖

  有研究称电视和游戏会引发肥胖,如果允许小朋友在睡房使用电子产品,肥胖发生的概率会提高30%。而肥胖又会诱发糖尿病、中风、心脏病等疾病,严重的更会缩短寿命。

  4、剥夺睡觉时间

  有数据称,美国约60%的家长都不控制子女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约75%的家长更是允许孩子在睡前使用电子产品。调查显示9-10岁的儿童中,有75%面临失眠不足问题,在各方面影响了儿童发展。

  5、患上精神问题

  过度使用电子产品,有可能会提高孩子患上忧郁症的机会,也有可能产生焦虑、混乱、注意力下降、自闭症等问题。加拿大每6个儿童就有1个被判定为有精神上的疾病。

  6、会具有攻击性

  使用电子产品将有机会让孩子们过早接触到暴力与色情的内容。

  7、上瘾难以脱离

  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沉迷科技产品,疏于照顾孩子,这就变相让孩子也沉迷于电子产品,慢慢上瘾。调查显示8-18岁的少年,每11个当中有1个对电子产品上瘾,难以脱离。

  8、受到辐射影响

  任何电子产品都会发送辐射,虽然大人日常使用未必会有问题,但孩子就不一样了,他们的脑部与免疫系统仍在发展,可能更容易受到辐射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孩过度用电子产品的危害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摘要:会使他们注意力缺乏、认知力延迟、学习能力下降、变得更冲动以及缺乏自制能力,表现为易发脾气。 2、拖慢儿童发展 多在周围走动了解事物可强化儿童认知能力及学习能力。使用电子产品时经常是窝在一个地方半天都不走...
相关文章电脑电视对孩子是好还是坏视频玩具损害孩子视力
细数最受欢迎的圣诞玩具英国儿童今年最想要的圣诞礼物
WIFI辐射是否伤害家人健康呢
电子产品削弱孩子学习能力吗
中国的网络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家长用这个方法正确引导孩子看动画片
孩子玩电脑的利弊大比拼 看过的家长都沉默了
你家的这个东西到底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儿童玩电脑的危害不止是视力下降
小孩过度用电子产品的危害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你的孩子也上网吗 你为他撑起上网的保护伞了吗
儿童玩电脑的防护措施你做好了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