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钟】醉花阴 秋怀

2016-08-04 元代  | 秋声 索命 苍梧 

  窗外芭樵战秋雨,又添上新愁几许。珊枕剩绣衾余,落雁沉鱼,眼底知何处。

  酒醒后细踌蹰,一寸柔肠千万缕。

  【喜迁莺】把离人愁助,闹西风翠竹苍梧。萧疏,粉墙外霜砧辘轳。一片秋声厮断续,不知人心上苦。捱不过追魂铁马,更和那索命铜壶。

  【出队子】记柳边朱户,乍相逢春正初。看一帘花雾暗香浮,爱满地凉蟾素练铺,听四座笙歌红袖舞。

  【幺】想多情丰度,论褒弹事事无。他有那西施妖艳不倾吴,小小风流不姓苏,巫女精神未遇楚。

  【刮地风】看了他闭月羞花天付与,又何须傅粉涂朱。整罗衫款把寒温叙,礼法谁如?甫能够一番遭遇,便拚下百年欢聚。死生情山海誓永无忧虑,似鸾凤紧趁逐。毕罢了寄简传书,等闲间长就连理树,这言辞岂是虚。

  【西门子】自别来几见垂杨绿,悄然的音信疏。瘦影儿单,好梦儿孤,忆分携恁时风景殊。树影儿沉,日色儿哺,摆列下凄凉队伍。

  【古水仙子】我、我、我,自叹吁,罢、罢、罢,姻缘簿仍将姓字书。是、是、是,断云将楚岫遮拦,敢、敢、敢,桃花把天台截住,来、来、来,生分开比目鱼,呀、呀、呀,两三朝鬼病揶揄,是、是、是,教吹箫月明无伴侣。他、他、他,把六朝金粉收拾去,单、单、单,留下写恨几行书。

  【尾声】曾指归期在春暮,却又早霜冷菰蒲,把灯花影儿终夜卜。

  赏玩

  杨柳横塘淡烟锁,娇滴滴芙蕖万朵。微雨过晚凉多。蝉咽庭柯,午梦方惊破。

  重洗盏泛金波,细细南薰透轻葛。

  【喜迁莺】少年行乐,好光阴暗里过。量度,想欢会人生几何,六代遗宫草树多。眼见的都证果,江山依旧,人物消磨。

  【出队子】与知音几个,得清闲非小可。折莫你重ブ列鼎更如何,积玉堆金待怎么,则待把利锁名缰都顿脱。

  【刮地风】有时节放一个小小的兰舟随处泊,买娉婷二八秦蛾。碧荷筒旋拆倾香糯,痛饮狂歌,直吃的雕盘上彩云零落。罗帕上酒痕湮污,花一攒锦一族仙人满座。小壶天风月窝,不受礼法拘缚。紫檀槽一曲笙歌佐。吹拨喜宫商乐韵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黄钟】醉花阴 秋怀》摘要:莺】把离人愁助,闹西风翠竹苍梧。萧疏,粉墙外霜砧辘轳。一片秋声厮断续,不知人心上苦。捱不过追魂铁马,更和那索命铜壶。 【出队子】记柳边朱户,乍相逢春正初。看一帘花雾暗香浮,爱满地凉蟾素练铺,听四座笙歌...
相关文章黄钟大吕
母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包龙图智赚合同文字
母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冯玉兰夜月泣江舟
母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赵匡义智娶符金锭
母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十探子大闹延安府
父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杨氏女杀狗劝夫
父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沙门岛张生煮海
父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亻刍梅香骗翰林风月
父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王月英元夜留鞋记
父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破幽梦孤雁汉宫秋
父亲主题古诗文 杂剧·散家财天赐老生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