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的家

(一年级上册)

长春版一年级语文上《小动物的家》相关资料

2016-08-04  | 海马 海龙 背鳍 

  海马因其头部酷似马头而得名,但有趣的是它却是一种奇特而珍贵的近陆浅海小型鱼类,隶属海龙目海龙科海马属头侧扁,头每侧有 2个鼻孔,头与躯干成直角形,胸腹部凸出,由10~12个骨头环组成,尾部细长,具四棱,常呈卷曲状,全身完全由膜骨片包裹,有一无刺的背鳍,无腹鳍和尾鳍。雄性海马腹面有一个育儿囊,卵产于其内进行孵化,一年可繁殖2鈥3代。

  海马全世界都有分布,但以热带种类数量较多。海马通常生活在沿海海藻丛生或岸礁多的海区,或附着于漂浮物上随波逐流,可用背鳍摆动直立游泳,以小型甲壳类为食。

  鹈鹕是一种水鸟,俗称鈥溙院逾澔蜮溙炼焘潱硖宕螅彀统ぃ彀拖旅嬗幸桓銎つ遥梢陨焖酰允秤阄挥醒莱荩荒芤В灾荒馨延阏鐾滔隆5南芮浚馨延愎恰⒂懔鄱枷簟 全身灰白色。枕部羽毛延长卷曲。夏季腰和尾下覆羽略沾粉红色。

  栖息于湖泊、江河、沿海水域,喜群居和游泳,但不会潜水。以鱼为主食。成年鹈鹕一般配对生活,在地面营巢产卵。每窝产卵1~3枚。两性孵卵并喂雏。刚出蛋壳的小鹈鹕体色灰黑,不久就生出一身浅浅的白绒毛。亲鸟以半消化的鱼肉喂雏鸟,等雏鸟长大后,把头伸进亲鸟张开的嘴巴的皮囊里,啄食带回的小鱼。

  火烈鸟,又叫红鹳,全世界共有三属:大火烈鸟、小火烈鸟和阿根廷火烈鸟,五种。主要分布在南美的秘鲁、智利、阿根廷、中美和非洲部分地区。 火烈鸟与水有不解之缘。它们总是挑选三面环水的半岛上筑巢而居。巢是用潮湿的泥灰,一层层堆迭起来。火烈鸟十分性急,等不到泥干,就搬到新居去了。 火烈鸟与鹳和鹮十分相似,颈、腿较长,三个前趾为全蹼,后趾平置或缺。幼鸟的绒毛和雁十分相似。最特别的是火烈鸟的嘴,取食时上下嘴从泥水中捞取各种藻类、原生动物、小蠕虫、昆虫幼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长春版一年级语文上“小隘物的家”相关资料》摘要:有一个皮囊,可以伸缩,它以食鱼为生,没有牙齿,不能咬,所以只能把鱼整个吞下。但它的消化力很强,能把鱼骨、鱼鳞都消化掉。 全身灰白色。枕部羽毛延长卷曲。夏季腰和尾下覆羽略沾粉红色。 栖息于湖泊、江河、沿海...
相关文章长春版《名人研究》教学设计长春:综合学习活动《动物天地》教学设计
一年级一年级第一册语文期末复习练习卷(篇长春:甲流疫苗已接种11万余人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