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溃疡性结肠炎的饮食禁忌与疗法

2016-08-05  | 结肠 溃疡 溃疡性 

  小儿溃疡性结肠炎简介:

  小儿溃疡性结肠炎为病因不明、主要发生在结肠黏膜的炎症性疾病,以结肠黏膜溃疡、糜烂为主要病理改变,以血性黏液便、腹痛、腹泻为主要症状,多数病程缓慢,有反复发作的趋势。

  小儿溃疡性结肠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小儿溃疡性结肠炎病因尚不明确,目前较一致的观点认为,在本病的发病中,既有免疫因素,又有遗传因素存在,而其他各种因素多是诱发因素,可能有以下多种原因

  1、自身免疫原因

  溃疡性结肠炎常并发自身免疫性溶血,类风湿关节炎,红斑狼疮,桥本病,虹膜炎等,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或其他免疫抑制剂治疗有效,因此考虑本病可能为一自身免疫性疾病。

  2、感染原因

  一些患儿用抗生素治疗有效。

  3、饮食过敏原因

  某些食物可使病变复发,去除这些饮食后使病情可缓解。

  4、遗传原因

  患者家族中有15%~30%发病者。

  5、精神因素

  临床多发现有些患儿伴有焦虑,紧张,多疑以及自主神经紊乱的表现,精神治疗可收到一定效果。

  小儿溃疡性结肠炎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小儿溃疡性结肠炎的主要并发症分为肠道并发症和肠道外并发症,具体如下。

  一、肠道并发症

  1、急性暴发型溃疡结肠炎

  可出现急性结肠扩张和溃疡穿孔;,下消化道出血,结肠假性息肉,呈多发,大小不等,有时呈鹅卵石样,结肠狭窄多见于直肠和横结肠,也可见于其他部位。

  2、中毒性巨结肠(toxicmegacolon)

  是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发生率1.6%~2.5%,病死率13%~50%,多见于急性暴发型和重型患者,诱因多与服用过多抗胆碱药物,低钾,钡剂灌肠有关,结肠病变广泛严重,累及肠道肌层及肌间神经丛,使肠管扩张不能收缩,肠腔直径可达10cm以上,中毒症状明显,出现腹胀,腹部压痛,反跳痛,肠鸣音减弱或消失,白细胞明显升高,X射线平片可见结肠扩大,结肠袋形消失,由于肠道扩张,可发生缺血,坏死,造成急性肠穿孔(acuteintestinalperforation)。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溃疡性结肠炎的饮食禁忌与疗法》摘要:发因素,可能有以下多种原因 1、自身免疫原因 溃疡性结肠炎常并发自身免疫性溶血,类风湿关节炎,红斑狼疮,桥本病,虹膜炎等,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或其他免疫抑制剂治疗有效,因此考虑本病可能为一自身免疫性...
相关文章脐疝气腹泻非要用抗生素吗?
一个苹果多久吃完有益健康母乳宝宝很少患溃疡结肠炎
经验妈妈讲述 宝宝疝气手术全过程
小儿继发性腹膜炎的诱因及西医治疗
小儿血管瘤的发病原因与治疗
小儿溃疡性结肠炎的饮食禁忌与疗法
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的饮食方式
小儿急性胃炎病因解析与治疗
家长应对小儿急性阑尾炎决不可怠慢
3岁女童肚子鼓如球 竟是这个疾病困扰她
胆道蛔虫病的表现竟是这些 家长不要大意
西医治疗先天性食管狭窄的常规方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