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掉入带电水池一家三口身亡 看正确的自救法

2016-08-05  | 三口 带电 水池 

  一则孩子掉入带电水池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孩子的父母,为救孩子不慎也被电击,一家三口身亡。

  孩子掉入带电水池,父母孩子均丧命,2016年8月4日,河南开封,一公园内10岁男孩不慎掉带电的水池内,父母去拉,3人均受电击,经现场抢救和拉后方医院抢救无效3人死亡。

  据报道,全世界每年触电死亡约8000人,且相当一部分是未成年人。遇到触电问题如何解决呢?特别是孩子掉入带电水池,正确的物理解决办法是:

  第一条,火速切断电源。立即拉下闸门或关闭电源,使触电者很快脱离电源。不可用手去拉触电者的身体,因为你可能也会被电死。

  第二条,当无法找到电源开关时,最好借助干燥的竹竿、扁担、木棍、塑料制品、橡胶制品、皮制品挑开接触的电源,这些都是绝缘体,不导电。绝不能使用铁器或潮湿的棍棒,以防自己触电。

  第三条,拨打医院急救电话。如果中电者心跳停止时,迅速用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挤压方式救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掉入带电水池一家三口身亡 看正确的自救法》摘要:孩子均丧命,2016年8月4日,河南开封,一公园内10岁男孩不慎掉带电的水池内,父母去拉,3人均受电击,经现场抢救和拉后方医院抢救无效3人死亡。 据报道,全世界每年触电死亡约8000人,且相当一部分是未成年人。遇到...
相关文章防止电器外壳带电的预防及原因如何使用测电笔
儿童酷爱打水球沈阳:7岁男童小鱼池触电身亡
当心 这个东西竟让28个孩子眼睛灼伤
家长带小孩乘坐电梯的注意事项
男童遇电梯吃人事件 家长请你用点心
宝宝全身烧伤 竟因为吹风机
家长注意 这些地方请抱起孩子
“扶梯”成为儿童安全隐患 孩子乘电梯“十不要”
日常生活 使用电器牢记这些细节
孩子掉入带电水池一家三口身亡 看正确的自救法
女童乘电梯手指被轧断 幼儿乘坐电梯一定注意这些
扶梯弄断孩子4根手指 儿童乘扶梯这些事绝对不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