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引起宝宝生病的七个诱因 赶紧了解

2016-08-08  | 学龄 生病 污染 

  宝宝如果摄取的营养不全则可能导致生病,如果缺少了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就会出现相应的不正常现象。如缺碘会导致甲状腺肥大病,缺锌会使生长发育缓慢等。学龄期幼儿生病的原因很多,总的来说可以归纳为以下几大类。

夏季引起宝宝生病的七个诱因 赶紧了解

  一、病毒感染

  学龄前的幼儿活动范围变大,上了之后接触的人群也变多,一些流行性的疾病很容易在群体生活的小朋友们之间流行,因此,家长在增强自己宝宝身体抵抗力的同时,也应尽量避免宝宝和生病的孩子接触。

  二、环境污染

  一些对于宝宝来说不适宜的环境也会导致宝宝生病,比如环境污染、噪音大、房间装修等都可能导致宝宝生病。值得注意的是,辐射也属于环境污染。

  三、饮食健康

  学龄前幼儿已经慢慢开始和大人一起吃饭了,家长平时的饮食卫生就要格外注意,尤其带宝宝出去参加酒席时,饮食是否新鲜和卫生,特别是夏天,家长要多加注意。平时宝宝的零食也要注意是否在保质期内,里面的食品添加剂是否过多等问题。

  四、气温变化

  幼儿已经有了一定的抵抗力,比婴阶段时强壮了一些,但父母仍要注意天气的变化,及时为宝宝添加或卸去衣物。比如春天气候变化大,秋天中午热早晚凉,这些时候都要特别照顾好宝宝,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或不当而让宝宝受苦。

  五、心情因素

  良好快乐的心情可助宝宝健康,忧愁烦闷的心情则会贻误宝宝,长期压抑的心情可能导致宝宝行为怪异,甚至出现抑郁症等疾病,所以长期心情抑郁也可能导致宝宝生病。

  小精灵温馨提示:

  这类情况大多数都是由于父母的遗传或者胎儿阶段的发育所导致的,先天性心脏病、贫血等属于此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引起宝宝生病的七个诱因 赶紧了解》摘要:在增强自己宝宝身体抵抗力的同时,也应尽量避免宝宝和生病的孩子接触。 二、环境污染 一些对于宝宝来说不适宜的环境也会导致宝宝生病,比如环境污染、噪音大、房间装修等都可能导致宝宝生玻值得注意的是,辐射也属于...
相关文章夏季儿童保健“四不宜”夏季:两类病毒危害儿童
夏季儿童保健要有方夏季热最常见的症状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