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2016-08-08  | 出汗 小孩 盗汗 

  小孩出汗多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小孩子都会出现这个症状。那么小孩出汗多是什么原因呢?对孩子是否有危害呢?

  一、小孩出汗多的原因

  1、生理现象

  大多数小孩出汗多与小儿新陈代谢旺盛,皮肤组织含水量多,交感神经兴奋性高,汗腺分泌增加有关。一般年龄越小,汗就越多,是常见的生理现象。只要孩子生长发育指标正常,精神活动好,家长不必担忧,注意及时帮助孩子擦干身上的汗液,并及时更衣,以免孩子着凉。

  2、外界因素所致

  小孩出汗多还与天气炎热、室温过高、穿衣盖被过厚等因素有关。睡眠中做噩梦,过度兴奋、恐惧等,也会引起孩子出汗多。有些孩子如睡前吃东西,睡前活动量大,刚入睡后,体内的新陈代谢仍在照常进行,因而产热多,出汗多。

  3、缺钙所致

  如果小孩晚上出汗特别严重,也有可能是缺钙所致。缺钙通常表现为孩子爱哭闹、夜间盗汗、枕秃、方颅等,家长可以带孩子到医院化验一下微量元素,看看孩子是不是缺钙,及早纠正,以免影响生长发育。

  4、疾病所致

  某些疾病也会导致孩子出汗多,家长要学会甄别。例如患了结核病、佝偻病、感染性疾病等,孩子就会有严重盗汗现象。若仔细观察,得了结核病的孩子还会同时伴有发烧、咳嗽、全身乏力、消瘦等症状;感染性疾病也会有发热、精神差、食欲差等中毒反应。

  注意事项:

  妈妈如果发现小孩出汗多,首先应该寻找多汗的原因。如果是生理性多汗的话,妈妈不必过分忧虑,只要除去外界导致孩子多汗的因素就可以了。如果出汗时还有其他并发症状,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引起多汗的疾病。

  二、小孩出汗多怎么办

  1、去除不良外界因素

  妈妈如果发现小孩出汗多,首先应该寻找多汗的原因。如果是生理性多汗的话,妈妈不必过分忧虑,只要除去外界导致孩子多汗的因素就可以了。炎热夏季需经常开窗,有条件者用电扇或开空调,孩子的衣服及被子不可太厚。

  2、补充水分

  父母需要及时给小孩补充水分,最好喝淡盐水,因为孩子出汗多,除了失去水分外,同时失去一定量的钠、氯、钾等电解质。给孩子喂淡盐水可以补充水分及钠、氯等盐分,维持体内电解质平衡,避免脱水而导致虚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摘要:子生长发育指标正常,精神活动好,家长不必担忧,注意及时帮助孩子擦干身上的汗液,并及时更衣,以免孩子着凉。 2、外界因素所致 小孩出汗多还与天气炎热、室温过高、穿衣盖被过厚等因素有关。睡眠中做噩梦,过度兴...
相关文章治疗汗流夹背小儿多汗如何护理?
小孩子睡觉时出汗很正常小儿汗多 辨清虚实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