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吐血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

2016-08-08  | 吐血 孕妇 孕吐 

  我们都知道,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比如孕吐、失眠以及水肿等等。孕妇吐血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那么孕妇吐血是怎么回事呢?

孕妇吐血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

  一、孕妇吐血是怎么回事

  1.消化道出血所致

  吐血属于消化道出血的现象,可见于胃溃疡出血、肝硬化引起的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等,因此,如果有吐血时需要排查有无上述疾病,积极对症治疗。其次,需要根据出血量而定,如果属于吐血丝的现象,有可能见于牙龈炎、咽炎出血。

  2.孕吐严重引起的粘膜出血

  部分孕妇的孕吐较严重频繁,甚至伴随吐出血丝的情况,这多半是口腔、咽喉或胃黏膜出血所致,如食道的毛细血管因呕吐导致破裂出血,或者胃部贲门用力扩张,呕吐剧烈导致胃粘膜破损出血等等,一般情况下若出血不严重,很快就会好的,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食物即可;若是出血严重,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听取医生的建议。

  3.贲门撕裂出血所致

  孕吐时吐血考虑贲门撕裂的可能。这种情况往往见于呕吐比较剧烈的时候,胃内压升高,使贲门急剧扩张,导致贲门口撕裂出血。治疗重点应该是预防再次呕吐,或减轻呕吐的程度,出血一般是可以自愈的。

  4.恶性呕吐引发

  孕妇吐出血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属于恶性呕吐,患者常因病程长达数周以上,致严重营养缺乏,维生素C缺乏,血管脆性增加,呕吐的时候往往能见到吐血的发生。由于恶性呕吐对于女性的身体健康影响很大,所以需要及时入院观察治疗,以免更严重的后果发生。

  二、孕妇吐血对胎儿的影响

  1.影响胎儿发育

  孕妇严重孕吐伴随吐血时,会影响营养物质的摄入,而且造成体内大量离子的丢失,出现营养不良,而胎儿在母体内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全部靠母体的胎盘供给,如果此时缺乏营养,就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

  2.严重时可引起流产

  孕妇若吐血不止,或失血过多,血不养胎,易致流产、早产、宫内发育迟缓,甚至胎儿死亡。这要高度引起重视,入院检查,排除身体其他疾病,并对症治疗。

  3.影响胎儿性格形成

  妊娠剧吐、孕吐吐血,往往会使孕妇对妊娠产生抗拒、恐惧的心理,这会造成孕妇体内皮质酮水平升高,皮质酮分子可通过胎盘传递给胎儿,若胎儿长期暴露于母体的高皮质酮水平的环境中,则胎儿大脑中的受体就变得不那么敏感了,这样的孩子出生后,当他们碰到沮丧和焦虑等方面情绪时,大脑的肾上腺皮质酮负反馈环的调节将没有一般人精确敏感,从而造成孩子胆小脆弱,情绪易激动,行动畏缩。

  三、孕妇吐血怎么办

  一般孕妇吐血最为常见的原因是早孕反应过大,严重呕吐就会造成食管壁毛细血管撕裂造成的出血,一般出血量少,持续时间短,不要担心害怕,如果存在早孕反应过大可以服用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可以缓解呕吐症状。注意调整心态,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油腻生冷的食物,饮食以清淡温软易消化饮食为主,少食多餐进食。定期到医院复查胎儿发育情况。如吐血量大则需去医院及时就诊,以排除其它病变如:食道炎,胃炎胃溃疡等。

  小精灵温馨提示:

  孕妇吐血的情况比较复杂,不能自己判定,要引起重视,最好到医院检查下比较稳妥,如果是消化道疾病所致,要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果是剧烈孕吐所致,要注意少食多餐、必要服用止呕吐的药物,进而避免长情形呕吐造成胃、喉咙等部位血管受到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吐血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摘要:的可能。这种情况往往见于呕吐比较剧烈的时候,胃内压升高,使贲门急剧扩张,导致贲门口撕裂出血。治疗重点应该是预防再次呕吐,或减轻呕吐的程度,出血一般是可以自愈的。 4.恶性呕吐引发 孕妇吐出血在很大程度上就...
相关文章孕妇精神紧张导致胎儿发育缓慢孕妇对食物喜恶影响胎儿吗?
孕期该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夫妻关系可直接影响胎儿智商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