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血管瘤的发病原因与治疗

2016-08-09  | 血管 血管瘤 鲜红 

  小儿血管瘤简介:

  儿童血管瘤是起源于皮肤血管的良性肿瘤,多发生于婴幼儿。该病多见于头、颈部皮肤,但粘膜、肝脏、脑和肌肉等亦可发生,以枕部的鲜红斑痣最常见。

  小儿血管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导致儿童血管瘤发生的影响因素很多,至今尚无公认的说法。一般认为父母的遗传、父母的内分泌失常、高血压等疾病、怀孕期间的环境污染或微生物感染都会影响胎儿血管发育。

  小儿血管瘤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儿童血管瘤给孩子的身心健康带来带来很大的影响。

  1、影响外貌及心理健康

  这种情况通常表现在鲜红斑痣,鲜红斑痣可发生在全身各个部位,以头面部多见,所以如果不采取治疗措施的话,将终身伴随婴儿患者;也有的患儿因治疗不当或者护理不当,留下疤痕而影响外观,造成患儿内向、自闭等心理障碍,长大后人际关系及自信心都会受到影响。

  2、易出血和感染

  由于小宝宝经常乱抓乱动,摩擦等动作易导致破溃出血。通常表现在草莓状血管瘤和鲜红斑痣,血管瘤发生部位的皮肤脆弱,又没有正常皮肤保护,所以来回摩擦容易造成破溃出血,且不容易止血,长此以往不能治愈,容易引起头、面、颈部皮肤的感染。

  3、影响正常组织器官的功能

  血管瘤侵犯和压迫周围正常组织,从而其影响功能,严重者可引起残疾。长在眼脸、鼻子及嘴巴周围甚至口腔内血管瘤则有可能造成宝宝视力、呼吸和吸吮等功能的障碍。

  小儿血管瘤有哪些典型症状:

  儿童血管瘤因长在不同的部位而有不同的症状,较常发生于头、脸及颈部,影响宝宝外观。有少数长在眼脸、鼻子及嘴巴周围甚至口腔内的儿童血管瘤,则有可能造成宝宝视力、呼吸和吸吮等功能的障碍,若长在肛门会影响排便。

  1、鲜红斑痣

  又名毛细血管扩张痣或葡萄酒样痣,表现为一或数个暗红色或青红色斑片,边缘不整,不高出皮面,压之易褪色。头颈部多见,常在出生时出现,可随人体长大而增大,发生于枕部及额部或鼻梁部者可自行消退,较大或广泛的病损常终身持续存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血管瘤的发病原因与治疗》摘要:儿因治疗不当或者护理不当,留下疤痕而影响外观,造成患儿内向、自闭等心理障碍,长大后人际关系及自信心都会受到影响。 2、易出血和感染 由于小宝宝经常乱抓乱动,摩擦等动作易导致破溃出血。通常表现在草莓状血管...
相关文章小儿血管瘤别当胎记新生儿血管瘤怎样治疗
小儿血管瘤有几种宝宝长了草莓型血管瘤怎么办,要如何治疗呢
经验妈妈讲述 宝宝疝气手术全过程
小儿继发性腹膜炎的诱因及西医治疗
小儿血管瘤的发病原因与治疗
小儿溃疡性结肠炎的饮食禁忌与疗法
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的饮食方式
小儿急性胃炎病因解析与治疗
家长应对小儿急性阑尾炎决不可怠慢
3岁女童肚子鼓如球 竟是这个疾病困扰她
胆道蛔虫病的表现竟是这些 家长不要大意
西医治疗先天性食管狭窄的常规方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