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小人(2)

2016-08-0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李耀诗 |  

  “停,停下,”孩子们大喊,“我们想吃掉你。”

  甜饼小人那双小腿儿倒当得更快了,他喊道:

  “我才不停呢

  放马追我吧

  想抓我没门

  我是甜饼小人。”

  确实,那些孩子还真抓不到他。直到从孩子们视线消失后,他还坚持跑到了一座牧场,那里有两匹马在吃草。他在一座篱笆边的石头上坐下身来。

  “别停下来。”身旁的蝴蝶边扇动翅膀边说。

  “我想休息会儿。”甜饼小人不服。

  在其中一匹马快步跑到篱笆边嘶鸣的时候就注定甜饼小人想要休息是个错误。“啊!甜饼小人,你闻起来好香呀。到这儿来,让我好好闻闻。”马儿嘶叫着说。

  甜饼小人摇头拒绝,可马儿却突然跨过篱笆,撒开腿赶了过来,于是甜饼小人跑得更快了,他边跑边叫喊着:

  “我逃过了小孩子,我也会逃过你

  放马过来吧

  想抓我没门

  我是甜饼小人。”

  确实,马没能追上甜饼小人。

  这次他找了个离路边挺远的草丛小心翼翼地躺了下来,在那里谁也不会看到他。

  “谁都想吃我。”他向蝴蝶吐苦水,“你也想吃我吗?”

  蝴蝶小姐呵呵笑了:“我喜欢甜饼的味道,比花香好闻多了,可我只采花蜜,不吃甜饼。而且,你我是朋友,朋友是不会吃朋友的。”

  听到自己拥有朋友,甜饼小人可开心了,他想说点什么,但又被打断了。农民家的一只狗鼻子特灵,嗅着就过来了。看到甜饼小人,狗舔了舔鼻子,说:

  “抱歉,打断你们说话了,不过甜饼小人啊,你太好看了。我的意思是我累了,请稍等,休息会儿也行。“

  狗一边说着,一边步步靠近。他越往前凑,甜饼小人就越慌张。藏身在草丛里的蝴蝶一下子飞了出来,向他发出警告,甜饼小人马上拔腿就跑,小脚后跟还伴随着狗咬的声音。他大喊着:

  “我逃过了小孩子,我逃过了马,

  我也会逃过你。

  放马过来吧。

  想抓我没门,

  我是甜饼小人。”

  确实,狗没能抓到他。

  最后,甜饼小人和蝴蝶来到一条小溪旁。

  没当过甜饼小人的人无法体会那条小溪到底有多大,对他而言,那是条宽广的大河。不远处的矮树丛里有一只红狐狸在溜达,他停下来伸了伸懒腰。他打盹着,刚醒不久。见到甜饼小人红狐狸漠不关心地说:“要我帮忙吗?”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