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饼小人(3)

2016-08-0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李耀诗 |  

  “不,谢谢。我们要飞过这条小溪。我们不需要你帮忙。” 蝴蝶的反应十分灵敏。

  老奸巨猾的狐狸瞥了一眼蝴蝶,哈哈大笑,然后冲着甜饼小人说:“您想把他背过去?蝴蝶小姐您的好意,我一点疑问都没有,但您不过就是个小虫子。不管什么东西,你都搬不动,你会寸步难行,只能看着小溪对岸的甜饼小人孤单无助。你会让他掉进小溪的,我敢保证。

  甜饼小人不知如何是好了。他清楚他这位蝴蝶朋友心怀好意,但她真的背得动他吗?他不确定。她的翅膀又薄又纤弱得很。一想到跌入冰冷的水中粉身碎骨都被湿透他就不寒而栗。他跟狐狸说:“我逃过了小孩子,我逃过了马儿,我逃过了狗。你能保证我安全不吃我吗?”

  “当然啦!”还没等蝴蝶开口反对,狡猾的狐狸立即向甜饼小人打保票,“我只吃肉,刚才小憩前我就吃得饱饱的了。来,坐上我蓬松的大尾巴。在我还没改变主意之前咱们走吧。”

  于是,甜饼小人爬上狐狸的尾巴,他们一起下了水。

  非常不幸,狐狸尾巴开始往水里沉了。“你太沉,我的尾巴承受不住了,爬到我后背上来吧。”狐狸对甜饼小人说。

  甜饼小人按狐狸说的做了。

  然而,溪水迅速涨到狐狸的背部,迫使甜饼小人不由自主地向上爬到了狐狸的脖子。“这样恐怕还是不行,”满腹诡计的狐狸说,“到我头上来吧。”

  当时的甜饼小人吓坏了,可他又能如何呢?他顺从地爬上了狐狸的耳朵。

  “啊呀,甜饼小人,你得爬到我鼻子上来,”狡猾的狐狸再三要求甜饼小人这么做,“除此而外,我救不了你啦。你没看到溪水在不停上涨吗?”

  于是,甜饼小人不得已爬上了狐狸的鼻子。他才刚刚落脚,奸诈的狐狸就一下子把他甩上了天,大张开嘴,等着天上掉甜饼。甜饼小人吓得圆睁双眼,因为他明白他即将成为狐狸的腹中之物。这个时候他再能跑也无济于事了。

  甜饼小人和狐狸都忽略了蝴蝶的存在。她猛冲进狐狸的嘴中,用一条腿抓住她的朋友,将甜饼小人救了出来,否则甜饼小人的命运可就不堪设想了。她越飞越高,小溪和狐狸都成了大地上的小点点。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