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继发性腹膜炎的诱因及西医治疗

2016-08-09  | 继发 腹膜 继发性 

  小儿继发性腹膜炎简介:

  小儿继发性腹膜炎是指腹腔内器官炎症穿孔、损伤破裂,血运障碍、坏死或手术污染所引起的腹膜的急性炎症。腹痛是腹膜炎最主要的症状,疼痛的程度随炎症的程度而异。临床上常分为蔓延性腹膜炎、穿孔性腹膜炎和坏死性腹膜炎。根据病因、病变阶段、患儿体质,采取不同的治疗措施。

  小儿继发性腹膜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小儿继发性腹膜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1、周围血象白细胞计数及中性粒细胞比例一般皆有显著增高,但病情严重或机体反应低下时,白细胞计数并不高,仅有中性粒细胞比例升高或核左移及中毒颗粒出现。

  2、血生化检查可发现酸中毒与电解质紊乱。

  3、尿检尿液因失水而浓缩,可出现蛋白与管型,尿醋酮可呈阳性。

  4、腹腔穿刺在诊断继发性腹膜炎时帮助很大,且有助于鉴别原发病见表1所示,腹腔渗液培养常可得致病的病原菌。

  5、腹部X线检查可见肠腔普遍胀气,并有多个小气液面等肠麻痹征象,胃肠穿孔时,多数可见膈下游离气体存在(应立位透视),这在诊断上具有重要意义,影像学检查可通过X线或在腹腔镜下观察,X线片发现游离气体,多为胃肠道穿孔。

  6、钡灌肠X线钡灌肠可见结肠空瘪,小肠有液面,对诊断阑尾炎和肠套叠有助,但如等钡剂通过破孔漏到已经感染的腹腔,能使感染加重,因此,如穿孔可能性很大时应避免钡剂检查,水溶性造影剂相对安全。

  7、超声和CT不仅有助于检查肠道外腹腔内液体和气体,而且能发觉原发疾病,如阑尾炎或肠套叠。

  小儿继发性腹膜炎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常并发脱水,酸中毒,局限性脓肿,重者可并发感染性休克,发展成脓毒败血症,多脏器功能衰竭,腹膜炎的并发症和后果根据其起病时间可分为早期和晚期。

  1、急性期(早期)

  在急性期常有菌血症,与需氧菌或厌氧菌有关,血行感染可导致休克和DIC,大部分源于细菌和内毒素作用,这种休克和多器官系统衰竭的复合作用与早期死亡率有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继发性腹膜炎的诱因及西医治疗》摘要:病因、病变阶段、患儿体质,采取不同的治疗措施。 小儿继发性腹膜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小儿继发性腹膜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1、周围血象白细胞计数及中性粒细胞比例一般皆有显著增高,但病情严重或机体反应低下时,...
相关文章儿童原发性和继发性垂体侏儒各有什么特点小儿遗尿症
小儿遗尿的原因遗尿症,你认识吗?
经验妈妈讲述 宝宝疝气手术全过程
小儿继发性腹膜炎的诱因及西医治疗
小儿血管瘤的发病原因与治疗
小儿溃疡性结肠炎的饮食禁忌与疗法
小儿肝炎再生障碍性贫血综合征的饮食方式
小儿急性胃炎病因解析与治疗
家长应对小儿急性阑尾炎决不可怠慢
3岁女童肚子鼓如球 竟是这个疾病困扰她
胆道蛔虫病的表现竟是这些 家长不要大意
西医治疗先天性食管狭窄的常规方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