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冠状动脉瘤需做哪些检查

2016-08-10  | 冠状 动脉 先天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简介: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会诊比较罕见。它可发生于婴儿甚至成人。先天性冠状动脉瘤仅占冠状动脉瘤的15%,其他原因包括动脉粥样硬化、真菌或梅毒感染、风湿病和黏膜皮下淋巴结综合征(川崎病)等。先天性冠状动脉瘤多见于右冠状动脉,通常位于冠状动脉的分叉处,可为单发或多发。肿瘤最大直径可达 15cm。显微镜下观察可见瘤壁中层弹力纤维缺乏,病变血管不断扩张变薄,引起心包填塞和死亡。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病因指动脉壁中层呈节段性缺如,肌纤维发育不良,组织排列异常。病变血管不断扩张、变薄,而形成动脉瘤或因病因尚不清楚的,使动脉壁呈囊性坏死及变性,中层侵犯尤为明显,弹力纤维严重破坏,使动脉壁变薄弱而形成动脉瘤。另外,由冠状动脉瘘形成的动脉瘤。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除了其临床表现外,还可引起其他疾病。本病常见并发症包括血栓或栓塞所致的心肌缺血、梗死及动脉瘤破裂,个别病人可有收缩期或舒张期杂音。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有哪些典型症状: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患者儿童如无并发症,大多无症状。常见并发症包括血栓或栓塞所致的心肌缺血、梗死及动脉瘤破裂,个别病人可有收缩期或舒张期杂音。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应该如何预防:

  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缓解压力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脑动脉瘤破裂的发病几率如患者出现突发剧烈头痛、喷射状呕吐、意识障碍等症状,应当尽量保持患者的呼吸道通畅,并迅速送到医院救治DSA(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是确诊脑动脉瘤的鈥溄鸨曜尖潱殴舱窦觳橐部梢圆槌霾”淝榭觯菽远隽龇⑸课坏牟煌梢匝≡窠槿胫瘟苹蛘叨隽鼍奔斜胀饪剖质酰沂欠⑾衷皆缰瘟菩Ч胶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需要做哪些化验检查:

  X线偶见心影上瘤样凸起和动脉瘤壁钙化。心脏超声和多普勒检查对诊断有帮助。选择性冠状动脉造影具有明确诊断和指导治疗的意义。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病人的饮食宜忌: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孩子应该加强喂养和护理,等能添加辅食后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先天性冠状动脉瘤患者的饮食禁忌。

  1、先天性冠状动脉瘤患者可以吃一些豆制品;多吃水果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可以多吃一点鱼,可以有助于松驰动脉或者稀释血液。

  2、先天性冠状动脉瘤患者忌食剌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香烟、饮酒等嗜好应戒除;不要吃一些高脂、高糖、高盐的饮食。

  西医治疗先天性冠状动脉瘤的常规方法:

  一般认为,先天性冠状动脉瘤已经确诊,应积极手术治疗。应根据情况采用动脉瘤切除、大隐静脉植入术或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前者是在体外循环下切除瘤体,用自体大隐静脉倒置吻合于冠状动脉的近侧端和远侧端,以重建冠状动脉。后者是在主动脉起始部与瘤体远端做大隐静脉旁路移植,同时于吻合口近端结扎冠状动脉,以防止瘤体内血栓脱落造成栓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需做哪些检查》摘要:死及变性,中层侵犯尤为明显,弹力纤维严重破坏,使动脉壁变薄弱而形成动脉瘤。另外,由冠状动脉瘘形成的动脉瘤。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容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除了其临床表现外,还可引起其他疾玻本...
相关文章婴儿川崎病治疗七种原因易致儿童心肌梗死
川崎病的临床表现先天性心脏病如何早发现
宝宝心脏室间隔有缺损能自然愈合吗?
先天性心脏病 早发现早治疗
西医治疗急性特发性心包炎的方法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需做哪些检查
动脉导管未闭的发病原因及预防治疗
小儿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小儿结核性心包炎的典型症状与疗法
小儿肥厚型心肌病的注意事项
小儿室上性阵发性心动过速的常规治疗
小儿右室双出口的检查与西医治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