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梯”成为儿童安全隐患 孩子乘电梯“十不要”

2016-08-10  | 南新 南新路 扶梯 

  深圳南山南新路欢乐颂商场内,8岁男童小浩在与11岁的哥哥乘坐扶手电梯下行过程中,不慎从四楼摔落至一楼,致颅内出血,目前生命垂危。医院已经下达病危通知书。儿童鈥湹缣菔录澆欢系姆⑸烤垢萌绾伟踩说缣荩

  一、儿童乘扶梯频发意外事故案例

  近来,电梯事故在全国各地不断上演,而其中受伤害的大部分是儿童,有的孩子留下了终身残疾、甚至付出了稚嫩的生命。究其原因,除了电梯质量问题之外,儿童乘坐电梯时行为不当也是事故频发的主因。电梯究竟是如何伤人的?电梯的哪些部位容易伤人?你在乘梯时是否也有不良习惯?如何乘坐电梯才更安全?一旦发生电梯事故,应该如何应对?父母又该如何对孩子进行相关的安全教育呢?

  1、8岁男童乘商场扶梯从4楼摔至1楼,或成植物人

  2014年4月27日晚9点25分,深圳南山南新路欢乐颂商场内,小浩与哥哥出现在四楼电梯口,哥哥扶着电梯往下走,小浩右脚踩在电梯台阶的边缘位置,左脚则悬空,双手抓着扶手带,身体倚靠在扶手电梯上,5秒钟之后,孩子身体突然失去平衡,整个人从扶手电梯边缘往下摔落。商场三楼的监控画面显示,小浩从四楼摔落至三楼,随后从电梯缝隙中直接摔至一楼。

  2、3岁男孩滚落扶梯手被卡

  2014年4月19日,一位家长带着3岁儿子到医院就诊,在2楼看完病后,两人一前一后站上自动扶梯准备下楼,小男孩没有站稳,一个趔趄从自动扶梯上滚落下来。据目击者称,当时孩子的左手手掌及手腕直接插进电梯底部的缝隙中,动弹不得,由于剧烈疼痛,男孩倒在地上,哇哇大哭。

  3、小女童被扶梯夹断手指

  2014年4月,1岁半女童涵涵,跟随父母去商场购物,因父母大意,涵涵独自来到二层与三层之间的扶手电梯玩耍,不料手指被卷入电梯缝隙,孩子手指被夹断后,母亲打开电梯寻找孩子手指,三个小时无果,最终只能放弃。

  4、男童自动扶梯玩耍被卡

  2011年07月,刘女士带10岁左右儿子逛商场,男童独自在超市自动扶梯上玩耍,从一层坐扶梯下负一层时,孩子脚上的一只凉鞋被扶梯鈥溡р澋粢话耄患械阶远鎏莘鍪钟肱员咔奖诘姆煜吨校闲辛2米多,头面部受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扶梯”成为儿童安全隐患 孩子乘电梯“十不要”》摘要:。医院已经下达病危通知书。儿童电梯事件不断的发生,究竟该如何安全乘电梯? 一、儿童乘扶梯频发意外事故案例 近来,电梯事故在全国各地不断上演,而其中受伤害的大部分是儿童,有的孩子留下了终身残疾、甚至付出...
相关文章乘电梯应注意安全知识宝宝危险在身边―商场超市
电梯中被困自救方法Flash:安全动画系列—乘电梯 多小心
当心 这个东西竟让28个孩子眼睛灼伤
家长带小孩乘坐电梯的注意事项
男童遇电梯吃人事件 家长请你用点心
宝宝全身烧伤 竟因为吹风机
家长注意 这些地方请抱起孩子
“扶梯”成为儿童安全隐患 孩子乘电梯“十不要”
日常生活 使用电器牢记这些细节
孩子掉入带电水池一家三口身亡 看正确的自救法
女童乘电梯手指被轧断 幼儿乘坐电梯一定注意这些
扶梯弄断孩子4根手指 儿童乘扶梯这些事绝对不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