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物体

(二年级上册)

北京版二年级数学上册《观察物体》说课稿(3)

2016-08-14  |  

  (三)分层练习,理解新知(20~25分钟)

  练习是掌握知识、形成技能、发展思维的重要手段,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前提下进行拓展练习,可以深化教学内容,培养思维的灵活性。我主要分成四个层次。 第一层次,比一比,通过区分图书馆大门内外的两张照片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 第二层次,连一连,通过确定前后左三人观察一辆汽车的结果,巩固观察的方法。 第三层次,认茶壶,现代教育心理学认为:儿童思维的发展是从具体形象思维向抽象思维过渡的,他们需要通过各种活动来学习知识,发展自己的智慧。因此,在教认茶壶时,我让每位同学把观察到茶壶的形状画下来,通过动手画,亲身感知后再找一找、连一连。 第四层次,填一填,引导学生仔细观察所给图片,填出四张照片分别是在房子的哪一面拍的。

  这一环节的教学设计,我本着立足基础,力求变化,因材施教,适应发展的原则,使练习有层次,有梯度,使学生在基础中巩固新知,变化中深化新知,发展中内化新知,让不同层次的学生各有所得,人人得到不同层次的提高。

  (四)总结评价,拓展新知(2~3分钟)

  这一环节中,我让学生回顾并总结今天所学的知识,给学生再次交流的机会,学生间相互提醒和分享,让学生由感性认识很好地上升到理性认识,从而培养了学生的抽象概括能力。让学生在生活中应用数学,在生活中实践数学。学以致用也是数学教学的一个重要原则。

  六、说板书设计

  板书要一目了然,重点突出,让学生一眼就能看清本节课的知识重点,便于学生记忆知识,提高学习效率。

  观察物体

  不同的位置观察物体,得到的结果是不同的。

  七、说教学效果的估计

  我利用教室前后的两张图片创设了完整的教学情境,引领学生探究知识,交流体会。我想:由于重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在课上,同学们一定会积极地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乐于思考,乐于实践,乐于交流,在获得数学知识的同时,体验到学习的快乐。

  以上就是我对教学本节课的一些预想,恳请各位评委老师提出您的宝贵意见,我会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不断改进,谢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