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的乘法口诀

(二年级上册)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上册《6~9的乘法口诀》教材分析(2)

2016-08-15  |  

  例如,在教学4,6 的乘法口诀时,教科书通过点子图帮助学生理解乘法口诀的意义,帮助学生理解口诀之间的关系,引导学生把新口诀与已经学过的 口诀建立联系。

  3.引导学生观察乘法口诀,发现乘法口诀间的规律 教科书要求学生掌握的乘法口诀共有 81 句,对于一个二年级学生来讲,一 下子记住这么多句口诀确实比较困难,为了降低学生记忆口诀的难度,在学习 的乘法口诀时,教科书通过一些引导性的问题,例如“如果忘记了某句乘法口诀怎么办”,引导学生寻找、启发学生找联系、找规律来记忆乘法口诀。比 “六八四十八”忘记了,可以在“六七四十二”的基础上再加上一个6;在教学9 的乘法口诀时,可以引导学生根据“几个9 就比几十少几”这一规律来 记忆。

  再比如,通过制作乘法表,引导学生从不同角度观察乘法表,发现口诀之间 的排列规律,帮助学生在“理解”和“关联”的基础上记忆口诀。

  4.通过多种练习形式熟记乘法口诀

  为了帮助学生牢固掌握所学过的乘法口诀,教科书配备了必要的习题帮助学 生巩固、理解所学知识。除了注意练习设计有重点、有层次、有针对性以外,还 特别在练习形式上做了精心设计。通过设计多种有趣的练习,为学生创造运用口 诀的机会,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如对口令、找朋友、利用手指记忆9 的乘法 口诀、找规律、数学游戏等,为熟练口算表内乘、除法打下基础。

  课时安排建议: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上册《6~9的乘法口诀》教材分析(2)

  本单元建议学习课时数为4 课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