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三年级上英语《point to the desk》教学设计

2016-08-16  | 教学 指令 指令性 

  教材分析:

  本课选自外研社版《新标准英语》三年级起点第一册Module 3 classroom Unit 2 Point to the desk.

  教学目标:

  1、 知识目标:学习单词desk,chair。

  2、能力目标:根据语言技能一级目标的描述,要求学生能够听懂老师的指令Stand up. Sit down. 和Point to… ,并做出相应的反应和动作;通过指认和认读window,door,blackboard,bird,desk,chair等实物及图片,使学生认识我们的教室。

  3、情感态度目标:通过指认实物及图片,大大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使他们积极参与到“玩中学,学中玩”的教学活动当中去;通过对教室环境的认识,培养学生热爱班级,热爱集体的意识。

  教学重点:

  学习新单词desk,chair和复习Stand up, Sit down, 和Point to…三个指令性短语。

  教学难点:

  使学生能够透彻理解Stand up, Sit down,和Point to…三个指令性短语的意思,并在老师的帮助下灵活运用,指认身边的实物及图片。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

  上课伊始,老师先与同学们互致问候:Hello, boys and girls.( Hello, linda. ) 再以“How are you?”“I’m fine, thank you.” “What’s your name?” “I’m…”的形式进行全班范围的口语问候练习,然后sing an English song.《Hello,hello》跟着磁带唱。

  二、情景导入

  根据教师指令做动作。首先复习短语Stand up. Sit down. 和Point to…边说边做边领读,帮助学生理解和记忆。通过指认实物来学习新单词desk,chair,在反复领读新旧单词后,接着把六幅图 “chair,desk,door,blackboard,window,bird”贴在黑板上,师生同做游戏A:由一名学生蒙着眼睛上黑板,由师带领其指向其中一幅图,并用单词猜是什么,例如他说:“desk?”其余学生以“yes or no”来回答。

  三、新课学习

  首先播放一遍录音,让学生先熟悉课文内容。从整体把握课文内容。接着再播放一遍录音,让学生翻译课文内容,接着边听录音边做动作,深刻理解课文意思。

  四、活动操练

  结合教室内的实物,由老师发出指令:“Stand up / Sit down. Point to the door / window /bird / desk/ chair/blackboard.”,由学生做出相应的动作。反复多次练习,以强化记忆。

  五、巩固练习

  师生互动游戏B。首先由教师向某一名学生发出指令Point to the…,由其指向黑板的图,其作学生回答“yes or no”。如此反复,直到学生会做这个游戏。接着由学生自己发出指令,由学生指图。也可同桌之间互相做游戏,图就在书本P12。

  六、总结归纳

  (以提问方式作总结)今天我们都学习了什么?鼓励同学们自己说出单词chair,desk ,请同学做“小老师”给同学们下达指令Stand up,it down,Point to(可请2-3名同学来做“小老师”)。以歌曲《please standup》结束本节课。也可把课词里的名词换掉。

  七、作业

  请学生回家指认家中的chair,desk ,doors,windows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三年级上英语“point to the desk”教学设计》摘要:与到玩中学,学中玩的教学活动当中去;通过对教室环境的认识,培养学生热爱班级,热爱集体的意识。 教学重点: 学习新单词desk,chair和复习Stand up, Sit down, 和Point to…三个指令性短语。 教学难点: ...
相关文章大班英语教案 where do you live英语律动How are you
四年级英语期中测试卷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推出“新思维英语”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