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爬行训练 妈妈这样做

2016-08-18  | 爬行 剖宫产率 圆状 

  很多时候我们在电视上可以看到关于宝宝爬行的训练或者比赛,其实宝宝爬行的益处多多,家长应该先让宝宝学会爬行再学会走路,在生活中尽量少用学步车。

宝宝爬行训练 妈妈这样做

  一、让宝宝爬行很重要

  鈥湼芯跬澈鲜У麾潱墙昀闯31欢谱姨岬降拿省S捎诨肪澄廴尽⑵使示痈卟幌碌纫蛩兀芯跬澈鲜У鞯亩嚼丛蕉唷S泄氐鞑榉⑾郑芯跬澈鲜У鞯亩90%不会爬行或爬行时间很短,而爬行是目前国际公认的预防感觉统合失调的最佳手段。

  为此,为了孩子健康成长,一定要在婴儿期及早训练爬行。在3~13岁儿童中,有10%~30%的儿童不同程度的存在注意力不集中、平衡能力差,易摔倒、胆小、内向、手脚笨拙、爱哭等症状,这并不是一般的教育问题,而是儿童大脑发育过程中某些功能不协调所致,在医学上被称为鈥湼芯跬澈鲜У麾

  二、婴儿的学爬小技巧

  1. 用小席子

  准备:小席子。

  方法:把家里的小席子卷成圆状。(席子有弹性,方便展开) , 让宝宝趴在席子上,将席子一边压在身下。 妈妈推动席子,让宝宝随着席子的展开而朝前爬。

  2.家长帮忙

  准备:让宝宝趴在地上或床上。

  方法:一个人在宝宝前面,一个人在宝宝后面。 前面的人牵宝宝的右手,后面的人就推宝宝的左脚,可相反进行。

  3.亲子互动

  这个游戏需要在大人的床上来玩的。妈妈躺在床上,让您的宝宝趴在一边,而爸爸在妈妈的另一边,这时可以爸爸牵宝宝右手,妈妈辅助推宝宝左腿,反之亦然,这个游戏能够协助宝宝从自己的那边爬到爸爸这边来。 相信这个亲子互动游戏一定会很有趣的,也加强了宝宝排除困难的能力。

  4.用毛巾毯

  让宝宝趴在床上,用毛毯兜住胸腹部,爸爸把毛毯提起,妈妈推动宝宝左手、右脚,前进一步后,换推动宝宝右手、左脚,轮流进行,训练宝宝手、膝爬行,在训练中要注意适时休息,并要多给宝宝鼓励。可以在目的地摆放宝宝喜欢的玩具或物品,促使宝宝努力往前,并保持对这个练习的兴趣。

  三、宝宝爬行的三大注意

  1.爬行服装

  宝宝装很多,但分体衣裤并不适合爬行。教宝宝学爬,最好给宝宝穿连体服,这种衣服的上衣和裤子形成一个整体,爬行时不会暴露宝宝腰部和小肚子,同时衣服合体,没有太多累赘的东西,不会影响宝宝爬行的兴致。

  2.爬行装备

  几个月大的宝宝体重很轻,爬行时可能还不会磨破皮肤。而大一些的宝宝由于体重增长,用肘和膝爬行,很容易磨破皮肤。因此爬行时最好穿上护肘、护膝,所穿衣服要宽松、舒适、柔软,又不妨碍运动。

  3.爬行地点

  家中的床及地面是宝宝爬行的最佳地点。在地面爬时,要考虑地面材质,过凉过硬,都不舒服,有效的补救方法是:在地面上铺一块地毯,也可以用巧拼塑垫铺出一小块天地。光滑的地板革更可减少宝宝爬行的阻力。

  小精灵温馨提示:

  爬行,是人一生中手脚等各个身体器官的最先综合协调使用。爬行时儿童必须用四肢支撑身体的重量,就会使手、脚及胸腹背部、四肢的肌肉得到锻炼,逐渐发达,为站立和行走打下基础。婴儿出生3个月后,头能直立,就可以经常让孩子趴着玩,每次3~5分钟,随着月龄增长,循序渐进。孩子如果不爱爬,要抓住孩子情绪好的时候,在游戏中练习爬行,最好家长和孩子一起爬。7~9个月是模仿能力形成期,训练孩子爬行时,家长先做示范,如追逐滚动的球,拿到后放在孩子面前,让孩子模仿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爬行训练 妈妈这样做》摘要:。由于环境污染、剖宫产率居高不下等因素,感觉统合失调的儿童越来越多。有关调查发现,感觉统合失调的儿童90%不会爬行或爬行时间很短,而爬行是目前国际公认的预防感觉统合失调的最佳手段。 为此,为了孩子健康成长...
相关文章宝宝爬行训练的重要性新妈妈协助宝宝训练
宝宝在家学爬行宝宝在家学爬行有益健康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