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秘红薯可以缓解 要注意什么呢?

2016-08-18  | 维生 红薯 碳水化合物 

  小宝宝的肠胃较为柔弱,一旦饮食不均就会引起便秘的困扰,那么作为粗粮之一的红薯能不能帮助缓解宝宝的便秘呢?给宝宝吃红薯还要注意哪些?

宝宝便秘红薯可以缓解 要注意什么呢?

  一、红薯的营养价值

  红薯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是粮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欧美人赞它是“第二面包”,原苏联科学家说它是未来的“宇航食品”,法国人称它是当之无愧的“高级保健食品”。

  1. 红薯营养十分丰富,含有丰富的糖、膳食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其中β-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维生素C尤多。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可以补充大米、面粉中缺乏的赖氨酸。

  2. 红薯碳水化合物含量高,所含热量较高,还含生物类黄酮等营养元素。

  3. 红薯的不足之处是缺少蛋白质和脂肪,但是今天人们生活富裕了,已经不再把红薯作为主食,它缺少的营养物质完全可以通过其他膳食加以补充,比如牛奶和红薯同时食用就可以获得均衡的营养,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成分。

  4. 每100克可食用红薯,含热量497896焦(119千卡)、碳水化合物27.7克、膳食纤维1.1克、钙44毫克、铁0.7毫克、磷20毫克、钾5.3 毫克、钠15.4毫克、铜0.18毫克、镁12毫克、锌0.14毫克、维生素B1 0.12毫克、维生素B2 0.04毫克、维生素B6 0.28毫克、维生素E 1.6毫克、泛酸0.06毫克、烟酸0.5毫克、维生素C 30毫克、胡萝卜素0.21毫克,无胆固醇。

  二、宝宝便秘可以吃红薯吗

  宝宝便秘是可以适当吃一些红薯的,红薯含有大量不易被吸消化酵素破坏的纤维素和果胶,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及肠胃蠕动,帮助消化从而起到通便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便秘红薯可以缓解 要注意什么呢?》摘要: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是粮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欧美人赞它是第二面包,原苏联科学家说它是未来的宇航食品,...
相关文章宝宝便秘如何治疗宝宝便秘食疗方
喝配方奶便秘怎么办奶粉宝宝易便秘该如何解决
宝宝为什么会便秘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宝宝便秘吃什么
混合喂养宝宝大便是什么样子的
排便训练何时开始 男宝宝排便的训练方法
如何培养宝宝每天按时排便的习惯?5步轻松搞定
宝宝为什么容易便秘?如何改善宝宝便秘
诱发儿童便秘的饮食因素
男女宝宝如厕训练方法大全
注意!冬季如何帮宝宝摆脱便秘烦恼
宝宝便秘 5妙招轻松搞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