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 宝宝湿气重吃这些食物

2016-08-18  | 薏仁 红豆 宝宝 

  宝宝长期处于湿热的状态下,不仅会影响消化系统和精神状态,严重的还会影响宝宝营养的吸收和智力的发育,所以妈妈千万别忽视宝宝体内的湿气。那么如何为宝宝祛湿?妈妈不妨在宝宝的辅食中添加些下面的食物,不仅可以祛湿还可以排毒,一举两得。

夏季 宝宝湿气重吃这些食物

  1.山药

  山药可整顿消化系统,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最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2.红豆

  家长可以在睡觉前将红豆炖煮,然后浸泡一段时间。在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给宝宝当开水喝,能让宝宝有效排毒。

  3.胡萝卜

  胡萝卜不仅有助宝宝的视力,还可以帮助宝宝排毒。妈妈可以将胡萝卜打成汁,然后加一点柠檬,让宝宝饮用解渴又排毒。

  4.绿豆

  绿豆有清热解毒、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吃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绿豆的时间不宜过长,而且绿豆加入的量不宜过多。

  5.薏仁

  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因为薏仁有助于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家长可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再让宝宝食用。

  6.小米

  小米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因为它不含麸质,不容易刺激肠道壁,极易消化。而且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非常适合搭配宝宝排毒餐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 宝宝湿气重吃这些食物》摘要: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2.红豆 家长可以在睡觉前将红豆炖煮,然后浸泡一段时间。在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给宝宝当开水喝,能让宝宝有效排毒。 3.胡萝卜 胡萝卜不仅有助宝宝的视力,还...
相关文章宝宝开胃健脾去湿食疗方夏季祛湿试试食疗
宝宝夏季腹泻要分清类型宝宝夏季厌食,见招拆招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