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爱

2016-08-1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宁羚志在线投票 | 头发 父爱 母爱 | 五年级下 作文 
   1200字作文:爱

  有一种爱是纯洁无私、是博大精深的、是伟大而又平凡的!这种爱令人感到幸福、温暖、难以忘怀!这就是母爱呀!

  有一种爱如大山般深沉;如白杨般坚强;如一盏航灯般明亮;如江海般宽广!这种爱令人充满阳光、充满力量、充满自信!这就是父爱!

  母亲十月怀胎把我们生下来,但是这十个月母亲真的很辛苦,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但就是睡不着,有时我们还在肚子里踢来踢去。.....从小到大,妈妈都会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和哥哥,从牙牙学语、蹒跚学步到现在,母亲总是默默无闻地奉献着那无私的母爱,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们。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这是母爱呀!是我们永远也报答不完的。

  那是一个下雨天,因为没有伞,只能冒雨回去,走到半路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只见她往我这边跑来,啊!这不是妈妈吗?妈妈朝我笑了笑,回家的路上我无意中看到妈妈的头发和衣服都湿了,而我只是头发湿了一点点,不知何时一个冷冰冰的东西无声无息从我眼角往下流—眼泪。我对妈妈说:“有伞一起用!”妈妈笑着说:“丫头真懂事!”我开心地笑了。啊!这一个小小的举动不就是母爱吗?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海!”我感觉我的爸爸是一位变脸大师,他和我一起学习时一脸严肃,和我玩耍时幽默风趣,帮我改题时认真、仔细。.....在他的淳淳教导之下,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几乎每年期末考试都是第一名,因此我很感谢他。

  不知是什么缘故,我竟爱上了练毛笔字,因此爸爸很高兴。有一次,一个字把我给难住了,我练了大半天就是找不到灵感,当我灰心丧气时,爸爸拍拍我的肩膀,说:“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练毛笔字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写得漂亮的。晋代大书法家王羲之,20年临池学书,洗笔把池水都染成黑色了,才有在书法是炉火纯青的造诣。功是成的基础,一个人要是想取得成功,必须经过艰苦的奋斗,这个过程也就是功的积累过程。因为功到自然成嘛!”听了爸爸的话后,我顿时醒悟,又重燃意志。爸爸的一句话也是对我的关爱,这就是父爱!

  但是弹指一挥间,无情的岁月已经在他们的脸上刻下了皱纹,将乌黑的头发染成了白发。他们不再像过去那么年轻,他们一天天变老,我们一天天长大,但是他们对我们的爱永远都是无私的,可是你依然懂得孝顺,懂得感恩吗?我的回答是:一定是的!可是你们呢?心动不如行动!我们应该用行动去表达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古寒来。”妈妈,我相信,只要有您的这份爱在,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母爱真是平凡又伟大,日常生活中处处都体现着母爱!

  世界上真正的英雄就是那些让孩子的生活有所不同的男人们。谢谢你爸爸,你是我心中的英雄!父爱是不用言表的,父爱有父爱示意的方式,他和母爱一样,同样给我们温暖的阳光,同样给我们撑起一片蓝天!

  这不就是父爱和母爱吗?让我们珍惜吧!换句老话说,我们身边不缺少爱,不缺少幸福,缺少的是发现爱与幸福的眼睛,缺少的是一份感恩的心!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爱》摘要:到现在,母亲总是默默无闻地奉献着那无私的母爱,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们。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这是母爱呀!是我们永远也报答不完的。 那是一个下雨天,因为没有伞,只能冒雨回去,走到半路一个熟悉的身...
相关文章[文学趣事] 苏步青作文(1)[作文]小鸟(情感小诗)
[作文]蜜枣苦瓜[作文]美丽可爱的小黄鹂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