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数

(三年级下册)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2016-08-21  | 进一 平均 平均数 

  说教材:

  1、教材简析

  《平均数》是数学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第六册第十单元统计的教学内容。

  2、求平均数是分析数据的一种重要方法,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在工农业生产中经常要用到平均数是在学生已具有一定的收集和整理数据能力的基础上教学比较简单的求平均数问题的。通过本课的学习,让学生感受平均数是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的需要,并通过进一步的操作和思考体会平均数的意义,学会计算简单数据的平均数,是进一步学习较复杂的平均数应用题的基础。

  3、教材的知识结构

  例题紧密结合学生的生活经验,教材先放手让学生从多种角度用数据描述各组套中的情况,在尝试中促使学生产生求平均数的心理需求。再倡导让学生自主探索平均数的意义和计算方法,有利于突出平均数在解决问题中的作用,引导学生进一步感受到统计对解决问题的价值。

  4、根据《数学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根据教材特点和学生实际。

  我将本课的教学目标确定为

  1、在丰富的具体情景中,感受求平均数是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的需要,并通过进一步的操作和思考体会平均数的意义,学会计算简单数据的平均数。

  2、经历研究的具体过程,进一步积累分析和处理数据的方法,发展统计观念。

  3、体验运用已学的统计知识解决问题的乐趣,激发主动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发展与他人合作交流的意识与能力。

  4、基于以上的分析,我确定本课的教学重点是:理解平均数的意义,学会计算简单数据的平均数。

  教学难点是:感受求平均数是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的需要,并通过进一步的操作和思考体会平均数的意义。

  说教学程序:

  本课的教学我是这样设想的

  一、创设情境,激发兴趣

  1.谈话:同学们,你玩过套圈的游戏吗?如果每次限套15次,你能套中几个?

  他们谁套的准些?学生任意猜一猜。出示场景,发现问题。

  观察三年级第一小组男、女同学套圈的统计图。从图中你知道了什么?

  学生观察后提出一些数学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摘要:主探索平均数的意义和计算方法,有利于突出平均数在解决问题中的作用,引导学生进一步感受到统计对解决问题的价值。 4、根据《数学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根据教材特点和学生实际。 我将本课的教学目标确定为 1、在...
相关文章平均数问题小学三年级奥数专题(九)平均数
《求平均数》教学设计《求平均数》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