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数

(三年级下册)

苏教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同步练习

2016-08-21  | 平均 平均数 陈明 

  一、填空题

  1.五个同学积极向汶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捐赠图书,分别捐了83本、92木、70本、103本、82本。平均每人捐赠图书_______本。

  2.小明期中考试语文、数学的平均成绩是 95 分,外语得92 分。小明三门功课的平均成绩是_______分。

  3.小丽等四名同学的平均身高是136 厘米,其中小红身 133厘米,小伟身高 141 厘米,小军身高138 厘米,小丽 身高是_______厘米。

  4.有50 个数,其平均数是38,若划去两个数后其平均 数是37,划去的两个数的和是_______。

  5.陈明看一本故事书,前三天平均每天读 11 天平均每天读18页。陈明这七天平均每天读_______页。

  6.甲、乙两数的和是176,如果加上丙数,这时三个数 的平均数比甲、乙两数的平均数多3,丙数是_______。

  7.这学期小红前四个单元测验的平均成绩是 85 想使前五个单元的平均成绩上升到87分,第五单元至少要考

  8.小陈喜欢骑自行车外出旅游,一次外出,他第一天行了32 千米,第二天行了41 千米,第三天行了44 千米,第四 天行的路程比前三天平均每天行的路程还多 天平均每天行_______千米。

  9.在一次登山比赛中,小华上山时每分钟走 40 米,30 分钟到达山顶,然后按原路下山,每分钟走60 米,小华上、 下山平均每分钟走_______米。

  10.小明前几次数学测验的平均成绩是84 分,这一次要 考100 分,才能把平均成绩提高到86 分,这一次是第_______ 次测验。

  二、解答题

  1.从甲地到乙地全程是60 千米,小明骑自行车从甲地 到乙地每小时行 15 千米,从乙地返回甲地时每小时行 10 米。求这个往返行程中的平均速度。

  2.四(1)班42 名同学春游合影留念,拍6 英寸合影照 片呵附送两张照片,费用5.20 元,如果需要加印,每张加收 0.71 元。现在每人各得一张照片,平均每人需付多少元?

  3.吴敏同学期末考试成绩如下:语文、数学的平均成绩 94分,数学、英语的平均成绩是 88 分,英语、语文的平 均成绩是86 分。吴敏同学语文、数学、英语各得了多少分?

  4.有四个同学,甲、乙、丙三人的平均体重是24千克, 乙、丙、丁三人的平均体重是 26 千克。已知丁的体重是 28 千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同步练习》摘要:米,小军身高138 厘米,小丽 身高是厘米。 4.有50 个数,其平均数是38,若划去两个数后其平均 数是37,划去的两个数的和是。 5.陈明看一本故事书,前三天平均每天读 11 天平均每天读18页。陈明这七天平均每天读页...
相关文章谈教材习题资源创造性使用的策略平均数问题
《求平均数》教学设计《求平均数》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三下《货比三家》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下《测量》练习题
苏教版三下《测量》练习题
新课标三下《公顷、平方千米》练习题
北师大版三下《寄书》练习题
2017苏教版最新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年最新三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期中试卷
苏教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同步练习
小学三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专项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