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2016-08-22  | 晨起 口臭 消化 

  炎热的天气很容易导致人体肠胃动力不足,因此消化不良是很正常也很常见的,那么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处理呢?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一、宝宝消化不良会有哪些症状?

  1、口臭

  乳食积滞于胃脘,往往先发生口臭,特别是晨起口臭、口酸为乳食停滞的表现,临床称此为高位停食。爸妈会发现宝宝在晨起或打嗝时有很重的口臭,这就是有消化不良的迹象了,爸妈要引起注意。

  2、食欲减退

  宝宝如果消化不良,会出现食欲减退、腹胀、肠鸣音亢进的症状,医生甚至不用听诊器也可听到宝宝肚子发出的“咕噜”叫声。

  3、溢奶

  小宝宝会经常溢奶,孩子大点则会呕吐。一般并不严重,呕吐物有酸味但精神尚好。呕吐时会伴有腹痛,年龄较小的宝宝表现为哭闹不安,大孩子则会诉说腹痛。腹痛不剧烈者,可自行缓解。如果腹痛剧烈,一定要及时就医。

  4、腹泻

  大便一天5—10次,粪便中含少量水分及奶块,有酸臭味,稍大的小儿大便恶臭,伴有食物残渣排出。

  5、夜卧不宁

  孩子会有烦燥、啼哭、手心热、夜卧不宁,甚至会出现低烧的情况,睡觉时会踢被子,刚入睡时头汗多,为饮食过多积滞肠胃而产生内热,正如俗话说“若要小儿安,三份饥和寒”,“胃不和则夜不安”。

  二、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处理?

  1.平时可以服用一点妈咪爱或者健脾散进行治疗调理。妈咪爱是活菌制剂,服用的时间可以比较长,没有什么副作用的。

  2.坚持按摩按摩宝宝的腹部,一天多次,如果出现腹胀可以贴脐贴或者热敷。

  3.平时应该多喝水,适当运动,多吃水果蔬菜,奶及豆制品等等。

  4.较轻微的消化不良,或仅仅是一时性过饱,可采用饭后散步,腹部轻柔按摩、1-2小时后参加体育运动或体力劳动,增强身体热量的消耗,尽快消除消化不良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摘要:果腹痛剧烈,一定要及时就医。 4、腹泻 大便一天5—10次,粪便中含少量水分及奶块,有酸臭味,稍大的小儿大便恶臭,伴有食物残渣排出。 5、夜卧不宁 孩子会有烦燥、啼哭、手心热、夜卧不宁,甚至会出现低烧的情...
相关文章婴儿口臭原因多须对症下药不同年龄孩子出现口臭原因
年龄不同儿童口臭不同改善饮食防治宝宝口臭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