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2016-08-22  | 小宝 食物 宝宝 

  生活中很多的小宝宝经常会出现肚子胀气的情况,我们大人对于肚子胀气深有体会,那是非常的难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一、宝宝胀气是怎么回事呢?

  1.吃过易致胀气的食物

  如果小宝宝肚子胀气得厉害,那么父母们也应该要检查一下宝宝的饮食。某些固体食物,比如谷物粗粮(如红薯、芋头、谷类等)、蔬菜(如豆类、土豆、洋葱等)、水果(如苹果、桃子等)等都可导致胀气。

  2.消化不良

  肠道因粪便堆积,使产气的坏菌增生,或牛奶蛋白过敏、乳糖不耐、肠炎等引起消化、吸收不良,易产生大量的气体。

  3.肠胃蠕动障碍

  分为单纯功能性的称为“假性肠阻塞”,和肠胃道真正缺乏神经节的“先天性巨肠症”。这类问题的严重程度不同,可从慢性便秘和腹胀到严重呕吐观察,可以是暂时或终身的。

  4.吞食过多的空气

  宝宝以奶瓶喂食时,吸吮如果太急容易吸入过多空气,奶瓶的奶嘴孔大小不适当或瓶身倾斜时,空气也会经由奶嘴缝隙让宝宝吸入肚内,以及宝宝过度哭闹也容易导致胀气。

  二、如何应对宝宝肚子胀气呢,那还是从病因入手,才能有效预防或医治宝宝肚子胀气的症状。宝宝胀气怎么办?

  1.营养均衡饮食

  日常,家长需要合理搭配给孩子的食物,做到多样化,避免食物过于单调,且给的食物要容易消化的,这样才能有效预防宝宝肚子胀气的症状出现。

  2.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家长一定要防止宝宝出现不良饮食习惯,如果宝宝有暴饮暴食的习惯,家长一定要帮忙纠正,遇到宝宝爱吃的、或新品菜肴,家长可以考虑限量准备,这样既可以预防宝宝过量饮食,也可以吊宝宝的口味,防止他挑食或厌食。

  3.服用消化药。

  当宝宝出现肚子胀了,家长可以给宝宝吃点消化的药,比如妈咪爱,还有一些中成药等,同时,不忘给宝宝腹部按摩的辅助疗法。

  吃些助消化食品。

  当宝宝出现肚子胀了,可以通过饮食调理,给宝宝吃些助消化的食品,或宜消化的食品,且尽量少量多餐饮食,直至宝宝肚子胀的症状消失,另外,忌辛辣饮食。山楂片等带酸的食物可以助消化,健脾胃的食物有薏米,红枣,山药,南瓜,土豆。

  乳糖不耐症的预防。

  针对乳糖不耐症的预防是宝宝少量多次摄入乳制品,或先用发酵乳(特别是酸奶)代替鲜乳,还有有乳糖不耐的宝宝,不宜清晨空腹饮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摘要:性巨肠症。这类问题的严重程度不同,可从慢性便秘和腹胀到严重呕吐观察,可以是暂时或终身的。 4.吞食过多的空气 宝宝以奶瓶喂食时,吸吮如果太急容易吸入过多空气,奶瓶的奶嘴孔大小不适当或瓶身倾斜时,空气也会...
相关文章宝宝能吃有辣味的食物吗宝宝吃撑了怎么办?
瘦弱宝宝冬季强身总动员如何使瘦弱宝宝冬季强身健体呢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