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英语五上册《Are you feeling sad?》说课设计

2016-08-24  | 外研社 句型 上册 

  教材分析:

  教材分析:本课是外研版新标准英语第五册第九模块的第一单元。本单元主要是询问他人的情绪,学会表达不同的情绪。本课通过训练学生运用所学知识与他人交流自己的情绪和感受,以及询问他人的情绪状况,以达到新课程要求学习语言重在培养学生的实际运用和交际能力。

  学情分析:

  我的学生年龄在十一岁左右,英语基础很差,喜欢直观思维,生性活泼好动,难点需要反复教读和训练才能接受,他们也渴望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因此我采用活动途径,比如唱歌、猜词、竞赛等等,倡导学生参与,指导学生充当鈥溞±鲜︹澥潜究蔚闹饕胺椒ā

  教学目标:

  1 知识目标

  单词:feel, sad,miss, bored, angry, nothing,secret, tell, surprise,

  重点句型

  Are you feeling sad /bored/angry/happy?

  I feel sad/ bored/ angry / happy鈥

  2 能力目标

  能根据图片或实际情况,询问他人感情的语句并回答。

  Are you feeling 鈥Γ/ I feel鈥Α

  3 情感目标:谈论情绪和感受,培养学生有学会关心他人。

  教学重点:

  (1)、重点词汇:feel, sad, miss, bored, angry, nothing, secret, surprise;

  (2)、重点句型:Are you feeling 鈥︹ ? 及答句Yes, I am. \ No, I鈥檓 not.

  教学难点:

  (1)、一般疑问句人称转换后的正确回答;

  (2)、与他人交流自己的情绪和感受,以及用英语询问他人的情绪状况。

  教学过程:

  一、热身

  1. Greetings

  2. Sing a song:

  Tisten and guess : What鈥檚 this song ? (放音乐)

  Ss: Happy brithday .

  T:Tomorrow is Amy鈥檚 brithday,can you sing the song again for her ?

  Ss:唱生日歌鈥︹

  二、新课教学

  1、T:You sing verygood.Amy will be very happy ,I鈥檓 felling very happy,too .Are you felling happy?出示单词卡feel教学:跟读、分组读、开火车读。

  T板书:Are you felling happy? Ss:Yes,I am.

  T板书:Yes,I am.

  T:If you are not feeling happy.You can say鈥擭o,I鈥檓 not.

  T板书:No,I鈥檓 not.

  答句练习:A.T点头、摇头示意学生用肯定否定回答;

  B.T用高兴和难过的表情示意学生用肯定否定回答。

  T(ask some students):I鈥檓 feeling happy.Are you feeling happy? (师生、生生、生师之间练习)

  当有学生回答No,I鈥檓 not. T问:What鈥檚 the matter?

  学生可能会说:鈥溍皇裁础b

  T:(帮助学生说)Nothing.出示Nothing单词卡教学,边读边做动作。

  板书并领读:What鈥檚 the matter? Nothing.

  2、T:OK,Please look at me. Now I鈥檓 feeling 鈥︹Γń淌Ψ直鹱龀鰏ad\bored\angry的表情让学生猜并用单词卡同步教学,在不同的心情时指导学生用不同的音调读单词)。

  T:Please show your feeling.(老师出示单词卡让学生做表情)

  在讲每个情绪单词时,运用I feel鈥︹μ崆案⒆佑镆舴矫娴奶崾尽

  T:Now, let鈥檚 do an exercise.(画出四个面孔表情和四个单词连线。)

  3、T: Now please do exercises with your partner.(给学生时间,让他们和同桌做表情和句子表达练习,熟悉句型。)

  4、game

  请学生上台,从四个面孔中任意抽出一张藏于背后,由同学来猜他现在的心情。

  S2: Are you feeling 鈥Γ S1: Yes/ No.

  5、New text

  ⑴Listen,what are they talking about?

  ⑵再听录音,找出不明白的新单词,让懂的学生当鈥溞±鲜︹澃镏獯穑鲜Τ鍪镜ゴ士ń萄А

  ⑶再听录音,设置问题,进一步理解课文内容。

  Is Lingling feeling sad? Does she miss China?

  Is Lingling feeling bored? Is Lingling feeling angry?

  What鈥檚 she think about? What鈥檚 she going to do?

  师生问答环节,教师要指导学生注意人称的变换。

  ⑷模仿点读笔,跟读,教师对语音语调进行指导和要求。

  ⑸小组读课文,合作朗读课本或分角色读,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读课文。

  ⑹小组展示。

  6.练习Part3

  听音看图回答问题,将答案写到图片下方。教师提示人称的变换回答时的注意事项 。请学生回答,分组统计正确人数。老师再次提问,正确的学生回答,错误的同学跟读。

  三、练习、小结

  同步练习册《天天一百分 》33页单项选择题,按课文内容填空题。

  教师小结课文重难点,说说学生的学习情况。

  四、作业

  课后与好友交流谈论他人的情绪状况;单词(happy\sad\angry\bored)造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研社英语五上册“Are you feeling sad?”说课设计》摘要:第一单元。本单元主要是询问他人的情绪,学会表达不同的情绪。本课通过训练学生运用所学知识与他人交流自己的情绪和感受,以及询问他人的情绪状况,以达到新课程要求学习语言重在培养学生的实际运用和交际能力。 学...
相关文章外研社儿童英语乐园推出“新思维英语”小班英语教案
中班英语教案《animals》中班英语活动教案:bird、turtle、pig、do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illy Bee》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The travel Pla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How can we go to Beijing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invite Danny and J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go to Beijing》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eijing is Great》教案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三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二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一
湘少版英语五上《Can I use your pencil,please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