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

(六年级上册)

冀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京剧》教学反思

2016-08-24  | 京剧 全神 能达 

  学生在一堂课内真正有收获、有提高,引导他们全心投入学习之中是很重要的。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我认为教师首先要做到全情投入,以自己的情感感染学生,使学生受到吸引。在上四大行当时,我始终全神投入其中,用自己富有激情的语言和生动的表演引导学生一步步走进京剧艺术,让学生很好的掌握老生唱腔特点。师生通过学唱京剧,模仿动作,将讲台变成了京剧舞台。也许,真是由于这样,课堂上学生们的探求欲很高,在交流、学习中,学生们对京剧艺术都有了更多的了解,达到了教学所定的目标。

  以情动人,是我们教师上好每一堂课必不可少的条件,我能很好的利用整合资源,课堂上利用多媒体的效果,带着学生模唱,进行动作的演练感觉效果还是不错的,我将在今后的教学中继续努力,让每一堂课都能带给学生收获,使学生不断取得进步。

  1、欣赏与演唱要同步进行。学生再欣赏戏曲时教师要注重剧情人物介绍,并渗透思想内容,让学生先激起对剧中正面人物的热爱,然后重点对有影响生、旦、净、丑的优秀剧目和唱段进行教唱与练唱。

  2、着重进行普及戏曲基本知识工作,步入实际课教学,让部分学生能达到实际演出水平。

  3、随时进行调查。教师要在学生中对喜欢、比较喜欢、一般可以接受不喜欢的戏曲的情况随时调查摸底,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教育,促进戏曲艺术的普及教育。

  4、把戏曲艺术与其他科目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如:美术、音乐、舞蹈、文学等。分析戏曲艺术与其它文学艺术门类的关系。

  京剧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宝殿里的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为了这颗明珠的色彩永远亮丽,我们每一位音乐教育工作者都有责任为京剧艺术进入课堂,为京剧艺术的继承与发展尽一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京剧”教学反思》摘要:好每一堂课必不可少的条件,我能很好的利用整合资源,课堂上利用多媒体的效果,带着学生模唱,进行动作的演练感觉效果还是不错的,我将在今后的教学中继续努力,让每一堂课都能带给学生收获,使学生不断取得进步。 ...
相关文章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反思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语文反思探究型教学的思考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口语交际·习作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我的舞台》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蒙娜丽莎之约》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月光曲》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伯牙绝弦》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口语交际·习作七》教学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金色的脚印》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最后一头战象》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跑进家来的松鼠》教学设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老人与海鸥》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