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宝宝长牙数量 添加辅食

2016-08-24  | 长牙 辅食 长出 

  根据世卫组织的建议,宝宝发育至4-6个月时就可以逐渐添加辅食了,而一般情况下,此阶段也正好是宝宝乳牙萌出的时候。

根据宝宝长牙数量 添加辅食

  正确添加辅食可以为宝宝牙齿萌发提供必要的营养,同时还可锻炼孩子咀嚼能力,促进口腔内血液循环,加快牙齿的发育。

  一、宝宝几个月长牙

  一般来说,宝宝的牙齿,首先是下排牙齿先长出来,然后才是上排牙齿。但有的宝宝会有个别牙齿的萌出顺序颠倒,但最终并不影响牙齿的排列。

  此外,宝宝出生时,乳牙就已存在于颌骨内,并开始发育。宝宝平均约六个月大时从下颚的大门牙开始长牙,但也可能提早到三、四个月,或延后到十一、二个月才长牙(宝宝1岁后还没有长牙就需要去医院检查),通常前牙会有前后六个月的差异,而后牙的差异甚至可达一年。大约到了二岁半时便长满完整的二十颗乳牙。

  二、如何根据宝宝长牙数量添加辅食

  添加辅食要按照由软到硬、由细到粗的顺序。

  1.宝宝长出2颗牙:尝试糊状辅食

  一般来说,宝宝在4-10个月的时候会长出两颗牙齿。妈妈可以在这个时期,让宝宝尝试着从液体食物逐渐过渡到半固体的食物(糊状),比如蛋黄泥、米糊、麦片粥等等。糊状的食物能够帮助宝宝的乳牙的萌生及发育,并锻炼宝宝的咀嚼肌,促进牙龈的健康发育。

  辅食推荐:糙米糊、原味小米糊、茄子米糊、红薯米糊、紫薯米糊、冬瓜米糊、双色蛋黄泥、西兰花蛋黄粥、小白菜蛋黄粥等。

  2. 宝宝长出4颗牙:开荤啦,尝点肉泥试试

  当宝宝在8-12个月的时候,会逐渐长出更多的牙齿,此时所需要的营养也越来越多。妈妈可以准备一些营养丰富的肉类食物,弄成肉末形状,并适当增加食物的硬度,或者也可以给宝宝制作一些多汁的果蔬泥。肉泥、肉末、西红柿、豆腐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根据宝宝长牙数量 添加辅食》摘要:牙齿先长出来,然后才是上排牙齿。但有的宝宝会有个别牙齿的萌出顺序颠倒,但最终并不影响牙齿的排列。 此外,宝宝出生时,乳牙就已存在于颌骨内,并开始发育。宝宝平均约六个月大时从下颚的大门牙开始长牙,但也可...
相关文章何时给宝宝添加辅食最科学?宝宝添加辅食的原则
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换奶期宝宝辅食添加有说道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