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礼仪

2016-08-3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孟子茜在线投票 | 之邦 礼仪 中国 | 五年级上 演讲稿 
   700字作文:中国的礼仪

各位中国人: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中国的礼仪。

  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由享誉国际的风光,有灿烂的中国文化......还有,不知大家是否听说过,中国还素有“礼仪之邦”的称号。

  中国之所以能有这样的称号,是因为它源远流长的历史文明。这份本应被传承的文明,却让现在那些自私的人们抛到了九霄云外。

  这些自私的人们,为了自己的一点方便,或为了自己的一点私利,而彻底不顾了祖国的面貌和利益。本来,中国清丽的面貌让全世界赞叹:风景如画的江南水乡,山势巍峨的珠穆朗玛峰......而现在,工厂的浓烟把祖国蓝色的衣衫污染了,让它变成了灰色;人们随手扔掉的垃圾让中国的身体变成了满是污点的垃圾站——中国的美貌从此竟被掩盖在哪污染之中。中国人们,行动起来,帮我们的中国恢复从前美丽的面貌吧!

  中国的面貌容不得人破坏,那么国外呢,只要中国人走过的地方全都染上了灰黑色......外国的很多地方,甚至只用中文写上“请不要乱扔垃圾”。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在看到这些字时,会怎样想呢?外国对我们这个“礼仪之邦”又会有怎样的看法?也许不久后,中国重新美丽起来,可它的形象,将会是怎样的呢?在外国人的心中,也许我们的“文明”很快就会不复存在了!

  中国人竟会这样?也许你会不相信,可你们当中的一些人就是这样呀,在埃及3000多年的文物上仅有几个中国字,往日让人引以为傲的汉字,在哪里成了中国人莫大的耻辱!越来越多的国家认为迎接中国人,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飞机场谩骂外国人的行为,还历历在目,现在又出现了攀爬雕塑的记录......你们的所作所为让我们甚至其他国家都受到了多大的伤害,你们认识到了吗......

  中华的文明是需要传承的,”礼仪之邦”的称号也并不是虚幻飘渺的,让我们共同努力,美好的明天就在眼前!希望“文明”这个词儿。能得到大家的实施,“礼仪之邦”在全世界得到尊重。谢谢大家!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的礼仪》摘要:不顾了祖国的面貌和利益。本来,中国清丽的面貌让全世界赞叹:风景如画的江南水乡,山势巍峨的珠穆朗玛峰......而现在,工厂的浓烟把祖国蓝色的衣衫污染了,让它变成了灰色;人们随手扔掉的垃圾让中国的身体变成了...
相关文章我们自己的“礼仪”吉林一小学首开礼仪课
与礼仪教育亲密接触礼仪教育对孩子一生的意义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