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女儿把药当糖吃 结果这样来了

2016-09-02  | 分裂症 东阳 精神 

  近日,东阳有个3岁女孩芳芳,又把妈妈治疗精神分裂症的药当糖吃了,出现昏睡不醒等症状。一开始,家人还以为芳芳中暑了,送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她是吃错药了。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芳芳才脱离了危险。3岁女孩沉沉睡去。

三岁女儿把药当糖吃 结果这样来了

  一、怎么都叫不醒

  在7月20日中午,芳芳爸爸下班回家,发现女儿躺在床上睡觉。一开始他并没有在意。到了饭点,打算叫醒女儿,却发现怎么叫也叫不醒。

  “她躺在床上就像昏过去一样。”眼前的景象把爸爸吓坏了,以为芳芳严重中暑,立马带着她奔向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

  “快!快!医生,救救我家孩子!”到了医院急诊室后,医生检查发现,昏睡不醒的芳芳瞳孔缩小,对光反射欠灵敏,心律不齐、心音低钝。医生初步判断,她是服用了对精神有影响的药物中毒了,并不是中暑。

  “你们家是不是有这种控制精神疾病的药啊?被孩子吃掉了。”医生说。

  直到这时,爸爸才反应过来,平日里妈妈服用治疗精神分裂症的药,一种是盐酸苯海索片,一种是盐酸齐拉西酮,每次会准备6片,都被芳芳吃掉了。“可能她以为是糖,都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吃掉的!”爸爸焦急地说。

  好在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当天下午5点多,芳芳清醒过来,精神逐渐好转。

  二、药品要放在儿童拿不到的地方

  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儿科病区主任方俊梅介绍,这并不是第一个把药物当作糖豆误服的孩子。从医多年,她经常会遇见因误服药物或是有毒物品的孩子被送进医院抢救,有吃了大人治高血压的药,有喝下家里用了一半的甜味农药除虫菊,还有吃了家中樟脑丸险些送命的。

  家有幼龄儿童的家长,一定要把药物等易发生危险的物品放置到远离小孩的地方,以免他们误食发生意外。

  此外,小孩一旦发生吃错药的情况,家长要冷静,搞清孩子服了什么药,服了多长时间。“如果在4~6小时内,可立即采用催吐方法,让存留在胃内尚未消化吸收的药物吐出来。”催吐的具体方法,是用一根筷子轻轻触碰孩子嗓子后部(咽后壁处),为了效果更好,可以让孩子喝些清水,反复催吐几次。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如果孩子服入的药量过大、时间过长,特别是已经出现中毒昏迷等症状,家长必须立即将孩子送到医院抢救治疗。“特别要注意的是,在送往医院急救时,记得带上误服的药物或者药瓶,以便让医生了解情况,及时采取解毒措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岁女儿把药当糖吃 结果这样来了》摘要:是中暑。 你们家是不是有这种控制精神疾病的药啊?被孩子吃掉了。医生说。 直到这时,爸爸才反应过来,平日里妈妈服用治疗精神分裂症的药,一种是盐酸苯海索片,一种是盐酸齐拉西酮,每次会准备6片,都被芳芳吃掉了...
相关文章父母心得:女儿的权利做“坏事”又有什么关系呢
马医生的女儿培养孩子孝心要从早抓起
给宝宝挑衣服的原则 给宝宝挑选衣物记得看标签
你会给孩子挑衣服吗 给宝宝挑衣服的注意事项
这些玩具有毒你知道吗 一定要注意这些玩具别给孩
这些文具有毒 你敢给孩子用?
家长注意 这些文具有毒严重可致癌
给孩子买饭盒注意这数字 再给孩子买
安全座椅再现新标准 检测有毒物质要重视
三岁女儿把药当糖吃 结果这样来了
四岁宝宝患白血病 因为甲醛超标爸妈感到惭愧
据报道儿童彩泥多数不合格 你还给宝宝玩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