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和蜘蛛

2016-09-05  | 力大 蜘蛛 装出 

  兔子每次出去打猎总是和蜘蛛结伙。它们两个配合协调相互取长补短,所以从来没有空手而归过。

  一天,它俩又出发了。可这次运气实在坏透了,转了大半天,才逮到一只小鸟儿。小鸟肉不多,不够两家人吃的,归一方比较合适。可归准呢?兔子说它出的力大,蜘蛛说它流的汗多,争了半天,谁也不肯让步。

  蜘蛛一向是很狡猾的。这时它低头一想,想出了一个鬼点子。它装出一本正经的样子对兔子说:鈥溚米哟蟾纾∥以娇丛骄醯谜庵荒癫煌俺#且恢簧衲瘢勖嵌急鹫税桑♀

  鈥準裁矗可衲瘢库澩米拥拇厦髟谏掷镆彩浅雒模┲氲幕ㄕ兴谎劬涂创┝耍匀蛔俺鼍诺难铀担衡溎强烧娌荒芩姹愣胺噶松窳椋勖强啥家姑沟摹?稍趺窗炷兀库

  鈥溛铱矗挥新衿鹄础b

  鈥湺裕≌庋系劬筒换峤底镉谠勖橇郊伊恕b

  埋鸟的时候,蜘蛛故意把鸟的两只爪子露在外面。兔子知道蜘蛛在做标记,目的是为了以后找起来方便,但还是装出不明白的样子问道:鈥湴焉衲竦淖ψ勇对谕饷娓墒裁矗库

  鈥溛烁玫乇;ど衲癫蝗帽鹑瞬茸叛剑∧阆耄鹑司舛保豢吹侥褡ψ硬痪腿频雷吡寺穑库澲┲虢馐退怠

  第二天一大早,蜘蛛偷偷地跑来,抓住两只鸟爪子把鸟拽出来,拖着回到家里,对它妻子说:鈥溎阆劝阉臼炝耍韧砩弦股钊司驳氖焙蛭颐窃俪浴

  千万小心,别让兔子家的人看见。鈥澦低辏雒湃ネ媪恕

  母蜘蛛费了差不多一整天的工夫,才把鸟烤熟。天黑了,它把烤鸟放在锅里盖好,然后像往常一佯,找母兔子聊天去了。

  夜深了,家家户户的灯都熄了,蜘蛛和妻子也都回到家里。蜘蛛得意洋洋地对老婆孩子说:鈥溝衷冢勖强汲钥灸瘛B爻裕芄唬遣灰鱿焐矗♀ 说完,蜘蛛就去揭锅盖。谁知锅盖掀开了,里面连根鸟骨头也没有了。蜘蛛顿时愣住了,它老婆也楞住了,孩子们也一个个睁大了眼睛,莫名其妙。

  那么烤鸟哪里去了呢?可能大家也猜得出。原来聪明的兔子一直在留心蜘蛛的行动,蜘蛛所做的一切,它看得一清二楚。等母蜘蛛把鸟烤熟,放在锅里出去以后,它就悄悄地把鸟拿到村外一个地方藏起来了。

  烤鸟没有了,蜘蛛非常生它老婆的气,又是埋怨它做事马虎,没把烤鸟放好,让小偷偷去了,又是怀疑它偷吃掉了。孩子们呢?没吃到烤鸟,当然也不高兴,也一起数落妈妈。母蜘蛛这时真是哑巴吃黄连鈥斺斢锌嗨挡怀觥

  听到蜘蛛家里的吵嚷声,兔子故意敲门进来了,用劝解的口气说:鈥湴パ剑∫患胰耍胍谷模呈裁囱剑库

  母蜘蛛刚才挨了一顿骂,心里正没处出气,这时便指着丈夫说:鈥溗恢幽亩匆恢荒瘢梦铱臼炝朔旁诠铮缘氖焙蛉床患耍菜凳俏彝党缘舻模沂翟谠┩餮剑♀澦蛋眨诵牡卮笊蘖似鹄础

  蜘蛛一听,羞得一句话也说不出,真恨不得地上有个缝让它钻进去。

  兔子高高兴兴地把烤鸟拿到家里和老婆孩子美美地吃了一顿。从此,兔子和蜘蛛再也不合伙打猎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兔子和蜘蛛》摘要:不多,不够两家人吃的,归一方比较合适。可归准呢?兔子说它出的力大,蜘蛛说它流的汗多,争了半天,谁也不肯让步。 蜘蛛一向是很狡猾的。这时它低头一想,想出了一个鬼点子。它装出一本正经的样子对兔子说:兔子大...
相关文章小木偶斗虎记大班科学活动:帮蜘蛛结网
未完成的蜘蛛网一只恶蜘蛛
儿童双语寓言 禅师和男孩
儿童双语寓言 老鼠和公牛
儿童双语寓言 上帝会来救我的
儿童双语寓言 恐惧只是六英尺的距离
儿童双语寓言 宙斯选美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马和驴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两口锅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挤牛奶的姑娘
儿童双语伊索寓言 号兵
中国寓言 狐狸的讲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