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上册《前后》课堂实录(4)

2016-09-05  |  

  (3)谁来说说运动员们的前后位置关系?

  (4)小兔子前面有几只小动物?后面有几只小动物?

  (5)这时,小鹿心里很着急,它想问问大家:我的前面有谁?我的后面谁?

  比赛继续进行,运动员们的位置又发生变化了,为了让每位同学都能动口说说自己的想法。现在小组内的同学互相说一说你喜欢的小动物的位置,一会找代表发言。

  【设计意图:在具体情景中,理解___在___的前面,___在___的后面,___的前有___,谁的后面有___,会用“前后”描述物体的相对位置与顺序。进一步理解由于参照对象的不同,前后顺序具有相对性。】

  四、汇报交流,共同提高

  小组代表汇报结果:

  ___在___的前面,___在___的后面,___的前有___,谁的后面有___

  大家说的都非常棒!比赛还没有结束,大家先来预测一下谁会获得第一名?都认为是小兔子啊!我们来看看最后的结果!小鹿获得了第一,对于这个结果,你想对你喜欢的那只小动物说些什么?

  (小鹿通过自已的努力,追了上来,取得了最后的成功。跑步和学习一样,只要你认真努力就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暂时落后不代表会一直落后。同时,我们也发现了,小乌龟和小蜗牛虽然跑的慢,而且大汗淋淋,但是它们没有放弃,依然坚持了下来,我们也要向它们一样,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放弃。从小动物们的身上,我们学到了坚持不懈的精神!)

  接着,一场更快的比赛马上也要开始了,看看是什么比赛?卡丁车比赛,一眨眼的功夫,4辆车就快跑到终点了。

  (1)说一说这4辆车的前后位置吧!

  (2)4号车在___号车的后面,在___号车的前面。

  五、尝试应用,拓展练习

  看了三场比赛,运动员们比的是速度,大家比的是智慧。现在,我们来放轻一下,做个小游戏——找位置,需要5号名同学到前面来做示范,其它同学做裁判,看看大家能不能找到自己的准确位置!听我口令:

  (1)5名同学统一面朝窗户站成一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