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买饭盒注意这数字 再给孩子买

2016-09-09  | 摄氏 保鲜膜 饭盒 

  很多家长都知道塑料制品含有有害物质,但是生活当中又不可避免会使用它,因此家长一定要先了解这类材质的物品正确使用方法,减低受害的几率。

给孩子买饭盒注意这数字 再给孩子买

  家长在给孩子选择饭盒的时候最好选择三角数字5、6、7中其中一种的餐具,这类安全系数比较高。为宝宝买奶瓶最好是数字7这类材质的相对比较安全,耐高温。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三角中的数字代表什么?

  1——PET

  这类材质的耐热不能超过70摄氏度,只能用来装温水和冷水,水温太高会导致瓶子变形还会释放有害物质,这类材质制作的物品使用时间不可超过10个月,超过会释放致癌物质,不能放在车里晒太阳,不能装酒、油等物质。

  2——HDPE

  这类容器可耐110摄氏度的高温,标注食品用的袋子可以装食物,这种材质容易温存细菌,不容易清洗,不能重复使用。

  3——PVC

  这类制品可以耐81摄氏度的高温,但是不能做食品容器,也不可以循环使用,如果是用它装饮品千万不能购买,因为它释放出的有害物质会致癌。

  4——LDPE

  这类材质耐热性不强,主要用于制作保鲜膜,食物中的油性物质遇热会将保鲜膜中的有害物质引诱出,加热前先把保鲜膜去除。

  5——PP

  这类材质可以耐130摄氏度高温,而且透明度低,可以用做餐盒放进微波炉,不过要小心清洗干净,可以反复使用。

  6——PS

  这类材质多用于孩子的玩具、文具、餐盒,这类材质的东西要避免高温,也不可装橙汁类酸性的食物,会释放出致癌物质。

  7——PC

  这类材质多用于孩子的奶瓶、水杯,这类水杯残留的双酚A随着温度越高,释放的有害物就越多。这类材质不易太阳下晒,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先用温水清洗,自然烘干后在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买饭盒注意这数字 再给孩子买》摘要:大家介绍一下三角中的数字代表什么? 1——PET 这类材质的耐热不能超过70摄氏度,只能用来装温水和冷水,水温太高会导致瓶子变形还会释放有害物质,这类材质制作的物品使用时间不可超过10个月,超过...
相关文章数字游戏三年级奥数:十位数字
手工教案:废旧物品利用一次性饭盒大班手工教案:一次性饭盒和盘子
给宝宝挑衣服的原则 给宝宝挑选衣物记得看标签
你会给孩子挑衣服吗 给宝宝挑衣服的注意事项
这些玩具有毒你知道吗 一定要注意这些玩具别给孩
这些文具有毒 你敢给孩子用?
家长注意 这些文具有毒严重可致癌
给孩子买饭盒注意这数字 再给孩子买
安全座椅再现新标准 检测有毒物质要重视
三岁女儿把药当糖吃 结果这样来了
四岁宝宝患白血病 因为甲醛超标爸妈感到惭愧
据报道儿童彩泥多数不合格 你还给宝宝玩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