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聚会

(二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数学二年级上册《动物聚会》教学反思

2016-09-09  | 中运 教学 内容 

  本节课通过到农场里参加小动物的聚会这一童话式的活动为主线而贯穿整个教学过程,由于从学生喜爱的童话故事为切入点,抓住了学生的心理年龄的特点及心理需求,因此从课堂一开始孩子们就产生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为课堂教学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每一个环节学生都能主动的参与进来,通过自已的观察、分析、思考,最后轻松自然地获取了知识, 同时还在各种形式的节目中运用自已所学的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体现了新课标“玩中学”带来的无限快乐。

  当然,本节课中作为老师的我存在着很多不足:对整学期的课文框架不明确,知识面也不够宽广,课与课之间的联系不紧密。教学目标不够明确,对本课的教学内容了解不彻底。在教学时,应充分考虑学生的年龄特点,以直观的图形来展示教学内容,尽量减少或不以文字的形式来阐述问题。在观察教学图片时,要教学生按顺序来观察,这样才不会出现重复或者漏掉。让学生提数学问题时,要有条理,要突出本课的重点内容,尽可能让学生往中心内容思考。在教学过程中,要多鼓励学生,以起到一个表率的效果。最后,在教学中,还要注意的是学生对知识的吸收,而不是最求速度。

  以前我都是在室外上体育课,更多的是让学生学习一些运动,相对学生也是比较向往运动,所以在教学上跟在室内上数学课教学方式相差太大。然而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室内上数学课,而且在第一个月就让我开公开课。这对我对数学教学完全没有尝试过的情况下出现问题是有点正常的。当然这也不是我推卸责任的一个理由,在教研会上,很多有经验的数学老师给了我许多的点评,这也是我的一笔财富。当然通过教研活动后,我深知自己还需要抽出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多听其他老师的上课方式,多看视频,研究教学参考书,仔细观察身边的事物,以此来拓展自己的知识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二年级上册“动物聚会”教学反思》摘要:教学内容了解不彻底。在教学时,应充分考虑学生的年龄特点,以直观的图形来展示教学内容,尽量减少或不以文字的形式来阐述问题。在观察教学图片时,要教学生按顺序来观察,这样才不会出现重复或者漏掉。让学生提数...
相关文章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八)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实录
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五)北师大:《快乐的动物》教案(一)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