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醉酒

2016-09-09  | 青黄 苏东 黄庭坚 

  落河苏东坡说:“王状元未考中进士时,曾醉酒掉进汴河里,为水神救出。水神说:‘在俸禄之外您还有三百千的津贴,假如您死在这里,这些钱就没法享受了。’第二年,王考中了进士。有一个久试不第的人,也想仿效王状元,就假装醉酒掉进河里,水神也把他救上来了。这个人大喜,就问道:‘我的津贴有多少?’水神说:‘这我就不知道了,但三百瓮发黄的腌菜够您享受的了。’”

  黄庭坚说:“范文正公范仲淹小时候,曾作过一篇《齑(jī)赋》,这篇赋的警策句是:‘陶家瓮内,腌成碧绿青黄;措大口中,嚼出宫商角徵。’这都是因为他幼时家贫,亲自吃过腌菜,所以能知道吃腌菜的妙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真假醉酒》摘要:津贴有多少?’水神说:‘这我就不知道了,但三百瓮发黄的腌菜够您享受的了。’ 黄庭坚说:范文正公范仲淹小时候,曾作过一篇《齑jī赋》,这篇赋的警策句是:‘陶家瓮内,腌成碧绿青黄;措大口...
相关文章醉的语言醉酒
购买大料需辨清真假产妇真假分娩的辨别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我不喜欢她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安眠药 Sleeping Pills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热胀冷缩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我的汤里有一只死苍蝇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汤姆是个小孩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老板最大
双语幽默 谁发现了澳大利亚(5则)
双语幽默 是你爸爸帮你做的作业吗(5则)
双语幽默小故事 帮我穿过这个骑士
双语幽默小故事 企鹅和动物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