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前进、永不放弃

2016-09-0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高徐薇在线投票 | 鲁滨逊 山岩 放弃 | 五年级上 故事 
   900字作文:勇敢前进、永不放弃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高徐薇 湖阳中心学校五年级 指导老师 朱彰荣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这本精彩的小说后,一个高大的形象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实干精神,实现了自己航海的梦想。

  捧起这本书,我仿佛看到轮船甲板上站着这样的一个人:他放弃了富裕而又舒适的生活,厌倦了那庸庸碌碌的人生,从而开始了一次与死神决斗的生存大挑战。种种的不幸与困难并没有压倒鲁滨逊,反而使他更加坚强。上苍给予鲁滨逊众多的困难,使他面临着一个又一个危险的挑战,却也赐予了他生活的阅历、丰富的人生!

  风暴海啸,全船除鲁滨逊无一幸免,可真正的生存挑战却才刚刚开始。流落孤岛,他为了找到合适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个山岩下找到了一个栖身之所。之后,鲁滨逊在小山下搭了一个帐篷,而且尽量大些,里面再打上几根木桩来挂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个临时性围墙,作为防御攻势。但只过了十天,突然发生塌方……鲁滨逊不但把落下来的松土运了出去,还装了天花板,下面并用柱子支撑起来,免得再次出现塌方的灾难。不断地思考、实干,永不放弃,鲁滨逊给自己在孤岛上的生活奠定了基础。

  而一次的无意让鲁滨逊看到了新的希望,他发现无意中掉在墙角的谷粒竟然长出绿色的嫩苗,不久之后竟长出了几十个穗头。于是,他竟然拿出收获的半数谷粒当作种子来实验,以求得到更多的粮食。一次次“糟糕”的实验,使鲁滨逊成为了种田高手。知道了什么时候适宜下种,现在他还知道一年四季可以播种两次,收获两次。永不放弃的种植让鲁滨逊有了生活的口粮。

  为了造船回家,鲁滨逊又花费了数年的时间。无数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已破灭而告终。直到星期五的出现,这个希望才重新燃起!

  鲁滨逊是个伟大的人,坚毅的人。孤身一人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生活了27年。他敢于同恶劣的环境作斗争,勤奋劳动。把小岛经营得有生有色。他在逆境中不仅锻炼了自己,而且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这本书教会了我只有坚持到底,不能放弃,才能有摆脱困境的希望和机会,实干比信念更重要。我想,从此我的人生也会随着这本书而起航,在人生的航行中,勇敢前进,永不放弃!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勇敢前进、永不放弃》摘要:的人生! 风暴海啸,全船除鲁滨逊无一幸免,可真正的生存挑战却才刚刚开始。流落孤岛,他为了找到合适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个山岩下找到了一个栖身之所。之后,鲁滨逊在小山下搭了一个帐篷,而且尽量大些...
相关文章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会放弃(小学版)
语文A版:《永不放弃》教学设计学会放弃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