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究竟需要注射哪些疫苗

2016-09-09  | 疫苗 孕前 乙肝 

  1.乙肝疫苗

  母婴传播是乙型肝炎重要的传播途径之一。乙肝病毒可通过胎盘屏障直接感染胎宝宝,使85%-90%的胎宝宝一出生就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为预防乙型肝炎,建议备孕期的女性朋友提前进行乙肝疫苗注射。

  注射时间:乙肝疫苗从第一针算起,此后1个月注射第二针,6个月时注射第三针,依此时间计算,建议备孕的女性朋友在孕前9个月进行注射。但鉴于有些人打完第三针疫苗后仍不能产生抗体,为确保免疫成功,女性朋友们不妨将注射时间再提前几个月。

  特别提示:为预防疾病,处于备孕期的女性朋友可在孕前进行乙肝疫苗和风疹疫苗注射,但并非所有准妈妈都需要。计划注射前,女性朋友应先进行肝功能检查和风疹检查,之后再决定是否需要接种。

  2.风疹疫苗

  如果准妈妈孕期被风疹病毒感染,25%被风疹感染的准妈妈会在早孕期发生先兆流产、流产、胎死宫内等严重后果。不止如此,风疹还可能导致胎宝宝患上先天性畸形,比如耳聋、白内障以及先天性心脏病等。为避免这些危险,备孕期可提前进行免疫注射。在注射疫苗前,应先到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只有自身的风疹抗体 IgG阴性才适合接种。

  注射时间:至少在孕前3个月

  流感疫苗需要注射吗?

  流感一旦爆发,传染性极强,孕前是否也需要注射流感疫苗呢?对此,钟主任医师表示,对于一般正常体质的人,医生并不主张大家打流感疫苗。因为流感病毒变种快,即便打了流感疫苗也不一定百分百起到预防作用。相反,因为个体差异原因,有些备孕的女性朋友打了疫苗反倒出现发烧等表现,导致身体不适。但如果女性朋友抵抗力非常弱,平时已特别容易感染流感,因担心怀孕时感染流感,可与医生沟通,在医生指导下注射疫苗。

  特别提示:积极备孕的女性朋友在决定进行疫苗免疫前一定要向专业医师咨询,医生会根据女性朋友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最佳方案,从而获得最佳免疫效果。此外,疫苗并不是打得越多越好,适度运动,均衡饮食,提高自身免疫力才是孕育宝宝更需要注意的事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前究竟需要注射哪些疫苗》摘要:导致胎宝宝患上先天性畸形,比如耳聋、白内障以及先天性心脏病等。为避免这些危险,备孕期可提前进行免疫注射。在注射疫苗前,应先到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只有自身的风疹抗体 IgG阴性才适合接种。 注射时间:至少在...
相关文章想优生 孕前要接种5种疫苗!孕妇不注射风疹疫苗
孕期防病接种流感疫苗没必要如何要个完美无缺的小宝宝?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