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2016-09-09  | 便秘 排便 通便 

  孩子在婴儿期会经常发生便秘,便秘不仅让宝宝感觉不舒服,还会影响他的胃口和健康。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一、宝宝便秘常见的原因是什么呢?

  1.食物搭配不合理

  如食物中含蛋白南的量较多,含碳水化合物少,食物在肠道内的发酵过程微弱,大便较干燥。小少孩子都有偏食的毛病,喜欢吃鱼肉类,不爱吃水果、蔬菜。由于食物中纤维素少,当然易便秘。人工喂养婴幼儿,牛奶内酪蛋白及钙质比人奶多,类便中含有多种不能溶解的钙皂,易发生便秘。

  2.缺乏良好的排便习惯

  儿童自幼应养成定时排便习惯,在条件反射的作用下定时排便。孩子贪玩,有意识抑制便意,时间久了,肠末稍神经对粪便刺激敏感度下降,粪便久存于直肠,水份被吸收变干硬,当然难于排出。

  3.精神因素的影响

  孩子受到突然精神刺激,如惊吓,或生活环境改变等,可出现暂时的便秘现象。

  4.疾病

  某些疾病可引起便秘如肛门狭窄或先天性肌无力等。

  二、宝宝便秘调理方法

  1.按摩法

  右手四指并拢,在孩子的脐击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推揉按摩。这样不仅可以帮助排便而且有助化。

  2.肥皂条通便法

  用肥皂削成铅笔粗细、3厘米多长的肥皂条,用水润湿后插入婴儿肛门,可刺激肠壁引起排便。

  3.咸萝卜条通便法

  将萝卜条削成铅笔粗细的条,用盐水浸泡后插入肛门,可以促进排便。

  4.开塞露

  将开塞露注入小儿肛门,可以刺激肠壁引起排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摘要:性肌无力等。 二、宝宝便秘调理方法 1.按摩法 右手四指并拢,在孩子的脐击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推揉按摩。这样不仅可以帮助排便而且有助化。 2.肥皂条通便法 用肥皂削成铅笔粗细、3厘米多长的肥皂条,用水润湿后插入婴儿...
相关文章防宝宝便秘的聪明法则预防宝宝便秘的聪明法则
防止宝宝便秘的方法如何对待宝宝便秘?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