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2016-09-09  | 婴幼 太易 消化 

  宝宝需要大量的营养来供给身体,如果出现消化不良的话,则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有害的。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一、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消化不良的呢?

  1.给太多新的食物

  比如:有的孩子第一次吃虾,觉得味道很好,就一下子吃许多,结果造成消化不良。因此父母在让婴幼儿尝试吃一种新的食物时,要让他慢 慢适应。一次量不能给太多,要逐渐地增加,让孩子有个适应的过程。

  2.吃得太多

  有一句老话“儿童不知饥饱”,就是指孩子有个特点:好吃的吃得没够,自己吃撑了都不知道,不好吃的一口也不吃。这种情况需要大人来帮他控制,即使他再喜欢吃的东西,也不能由着他的性子吃,无论是饭菜、点心还是水果,都要适量。否则,大量食物积在胃、肠里,胃、肠就得超负荷运转,消化不了,就容易出故障。

  3.给的食物不太易消化

  由于婴幼儿的消化能力差,父母要针对孩子的年龄特点,给孩子吃能消化吸收、愿意接受的食品。一方面,父母要根据孩子不同的年龄特点,饮食逐渐由流质向半流质(如米汤、糊状食品、稀饭)以及固体食物(如软饭、面包等)转变。3个月内的婴幼儿,其消化液与成人不同,对淀粉的消化比较 差,需要特别注意。而对于2岁以下的婴幼儿,所添加的副食品,一定要烂、细、软,比如,可将青菜切碎,弄烂,做成菜泥。而对于2-3岁的婴幼儿,因为已经有16-20颗乳牙,食品可以稍微粗一点。同时,像整颗的瓜子、豆子、花生米、果冻这些食品对于婴幼儿都十分危险,可能会被吞到器官里,所以必须小心,要磨成粉,弄碎了才能吃。

  4.吃得太杂

  节日里,家里好吃的东西很多,这吃一口,那吃一块,嘴是过瘾了,可是胃却受不了了,出现腹胀、腹痛、呕吐等症状,这就叫食饵性腹泻(俗称消化不良)。食饵性腹泻最大的特点就是腹痛,这是因为胃、肠承受不了这么大的负担,所以就蠕动异常,产生痉挛性腹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摘要:婴幼儿的消化能力差,父母要针对孩子的年龄特点,给孩子吃能消化吸收、愿意接受的食品。一方面,父母要根据孩子不同的年龄特点,饮食逐渐由流质向半流质如米汤、糊状食品、稀饭以及固体食物如软饭、面包等转变。3个...
相关文章小儿生长发育的关键时刻是什么时候?给婴儿吸干奶嘴有何害处
小儿消化不良吃砂仁鲫鱼汤夏季预防消化不良的方法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